19996

湖口下撤线路的方向

• 13552554088 辛苦大鱼了,这样杂牌AA队,最难带,我以前也玩AA活动,都是熟悉的四个人最多六个人,同进同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10-12 04:47

架桥的位置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大龙虾在队友们的全力协助下终于来到了临时营地,已近中午,不到一个小时的路,他们用了三个小时。队伍重新完整的聚在一起,大家都非常高兴,大龙虾的脸上也显出了略微浮肿的笑容,能看出来她的状态又好了很多。

麦子再次给她检查了一下身体,基本没有大问题;进一步确认是小臂骨折,并给她手臂重新作了固定包扎,方便行走。又吃了些药。大龙虾说头还晕,不搀扶就要跌倒,这是个问题,或许昨晚的确摔出了脑振荡,也许高反还没好。

对于大龙虾的状态两个藏民都表示不乐观,他们以为大龙虾至少应该自己空身能走,而目前看大龙虾是需要搀扶才能走。大家在商量下撤具体事宜的时候,麦子两次表示如果有需要,她愿意陪同大龙虾下撤,看似对我说的,其实大家都能听见。大龙虾并未对此有所反应,两次好像都没有听见。毕竟状态不佳,或许大龙虾真的没听见;或许大龙虾不希望麦子因为自己而放弃了这条大美之线,一生只此一次的线路,直接拒绝又怕伤了麦子的心,所以保持了沉默;凡此种种。

但麦子的理解是:我愿意陪同下撤,如果你没有反应说明你觉得没有必要,也不领情。所以麦子最后决定跟着大部队继续完成看海线。

这算好事多磨吧。

在选择陪同下撤人员时,我提议菜瓜一起下撤,原因很简单:时间已经耽搁,大家的食物和气罐也有些紧张,之后的路上尽量不能再耽搁,最难的两个垭口还是未知数,需要好的平衡力和正常的攀登速度,而菜瓜这两点都缺。

菜瓜满心的不愿意,她说这样的风景和线路是她的梦想,一直以来的梦想,走过今年她或许不会再走重装AA自助的线路了,她为此准备了很多,不想就这样退出,希望能给她机会,她知道自己慢些,但一定不拖大家后腿。

言之切切!

我深深的理解她,也深深的知道户外安全不是感情用事能解决的,幸运女神不可能一直站在同一个人身边。一路上菜瓜已摔过多次,两次男队友去接应她,并帮她背包到集合点,雪坡上的大滑坠或许就是老天爷的警告。大米勇看海线需要灵活敏捷的反应和平衡,我们不能透支自己的技能和体能,更不能明知不胜任而为之,这是拿命开玩笑。

我意已定。

最后菜瓜表示理解,并愿意下撤。

大龙虾的重装包需要藏民背,两个藏民自己也有包裹需要背负,菜瓜的下撤更多的只能自保,如果大龙虾行走需要两个人搀扶,扎西旺堆表示陪同下撤可能要三天及以上,他们吃的不够,而且晚上不一定能赶到传统营地。

商谈结果:下撤费用商定3000元;不反对藏民带领下撤人员翻越垭口,从熟悉的线路撤出,放弃温隆下撤线;大龙虾的重装包藏民背负,菜瓜的自己背负;给四人准备了约三天多的食物,两顶帐篷,非营地菜瓜大龙虾可以合一顶,两藏民可以合一顶(一般藏民的传统营地是不需要另外准备帐篷的);扎西旺堆和仁钦旺堆负责协助搀扶大龙虾;约好第二天、第三天晚上我用卫星电话呼叫两人手机,确定安全到达;我们今天不离开深蓝海子,就到藏民昨天升炊烟的位置驻扎(玄武营地);如果垭口不能过,还可以回来找我们。

能如此决定,也是因为看到了大龙虾从昨天到今天的状态在逐步变好,也希望他们此去安全顺利。

当四个撤退的身影消失在丛林里时,我从昨天一直悬的心,才稍稍落定下来,绷紧的状态终于放松。

队友们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下撤线路的选择

扎西旺堆

但是如果能提前知道这条路接下来的危险,提前知道自己还会面对岌岌的生死考验,可能我们这个队伍还有三四个人会明智的选择下撤。而此时此刻,阳光正好,标准的蒂芙尼蓝色的海子荡漾在脚边,青松翠绿,雪山高耸,一片被封存的美景重现。壮观如此,大家对前面的路也充满信心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