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8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过河位置

今天剩下的事就从临时营地到玄武营地。

昨天折腾到后半夜,今天上午大家也没歇着,劳心劳力都很累,玄武营地休整,晚上早点睡,顺便也为下撤队员留守。希望平安无事。

从临时营地到玄武营地不太好走,虽然距离不远,但营地掩藏在高高的树林和大山坡里,不容易找到。前进中我会建议狼、老李、西楼在不同的位置探路,都会积极配合;请DS兄弟去探路,老哥似乎没听见,我也不好意多说。

非成熟线路,尤其开线,在道路不明的情况下,为了避免全队走冤枉路,适当的探线是很正常的,一个人也只能探一个方向,有时候会请两三个队友到不同的方向探看一下,我自己也会身先士卒,这能提高整队的前进速度。大部分队友都能积极配合,但高海拔重装徒步,每一步都累人,有部分队友不愿意配合也能理解。第二天我们在攀登温隆垭口的过程也遇到需要探路的点,当时也请到DS去探看一下,他依然似乎没听见,至此后我没再麻烦他为全队探过路。但是一般情况下他基本都走在队伍的最前面,其实从另一个角度看,他一直在探路,是个有自己思想路线的队友。

在大家共同寻找下,玄武营地很快找到,这是一片非常平整的草地,被树丛包围在山脚悬崖边,可安放十几顶帐篷。这就是昨天藏民露营的位置,山脚处有多个小山洞可以容身。营地中有一块巨石,西楼说形似“玄武”,故名“玄武营地”。

这个营地的“位置、安全、水源、地面条件、周围景色”五种条件者具佳,所以也是“五星营地”。

我们在玄武营地休整:喝绿茶,喝奶茶,喝红茶,坐在草地上聊天,躺在草地上睡觉,到林子里挖“黄金”烧汤喝。满眼的深蓝海子美丽异常。

原来徒步除了苦逼还可以这般闲适舒服,金钱买不到的景色,仿佛坐在世界尽头欣赏巴塔哥尼亚的壮丽风光,此时即使只有一杯白开水,也会喝得有滋有味。何必去阿根廷、智利,这方圆二十公里的景象甚至胜过巴塔哥尼亚。

智利诺贝尔奖文学家聂鲁达在《我记得你去年秋天的模样》写道:

我记得你去年秋天的模样,

灰色的贝雷帽,平静的心。

晚霞的火焰在你的眼里争斗。

树叶纷纷坠落你灵魂的水面。

你像蔓生植物紧缠我的双臂,

树叶收藏你缓慢平静的声音。

……

他念他翁大米勇看海线,我记得你初夏的模样,在那连绵的险峰,在那多彩的海子。

我忍不住跳到这片蓝色的湖中游泳,湖水冰冷异常,游出去二三米就有窒息的感觉。

九月也跳了下去,冻得直哆嗦,赶紧返回,最后半米楞是没能游到岸边,一下子站在水中,还好那个位置的水深只到她胸,我们都为她捏了把汗。上岸时她说话的声音和我一样,在颤抖。

自已给自己一个鬼脸,真是自讨苦吃。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