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5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深蓝海子,看海线第8个海子,我查遍不同时期的卫星照片,觉得这是个会变色的海子,不同季节湖面会呈现不同的颜色,从深蓝色到粉末蓝,再到蒂芙尼蓝,而到了冬天湖面是一片洁白。因为查到的深蓝色居多,为了增加辨识度就给它取名“深蓝海子”。而当我站在海子身边,此时此刻“深蓝海子”给我们呈现的却是另一种更加艳丽的“蒂芙尼蓝”,一片纯净的蓝色。

上午在和藏民扎西旺堆聊天时询问到“深蓝海子”,顺便也问到我们明天翻过温隆垭口后的“翡翠海子”,问到它们的藏文名字。扎西不知道“翡翠海子”的名字;深蓝海子他也不太清楚,但他听老人说过好像叫“次娘姆”。估且认定“深蓝海子”的藏文名叫“次娘姆”,如果真是这个名字,那这个海子可就是这边海子中“奶奶级别”。因为“娘姆”在西藏大意是“娘的妈妈或奶妈”,也就是奶奶的意思,“次娘姆”仅次于奶奶,地位自然也不低。一般故事里的次娘姆都是有法术的,难怪在卫星上看它有那么多的颜色变化。

如果这湖真能变色,更多的色彩希望其他来徒步的朋友能够看到拍到。

深蓝海子,现在看它是标准的蒂芙尼蓝,但我相信有那么些时刻,它深蓝如黄昏最后一抹的天空。

他念他翁三部曲之二“大米勇看海线”(附新线轨迹,完)

这张算广告呢,还是算美照?

下午狼主动提出根据设计轨迹去探一探路,为明天全队冲锋温隆垭口作准备。我知道他的能力,没有反对,只是和他探讨了可能遇到的情况和应对处理,荒山野岭的危险随时存在,嘱咐他随时汇报路况,不冒险不强上,保持对讲机的联通。

老李为下午探线这事特意和我招呼了一下,说从早晨开始就是他和狼结组的,但下午探线不能和狼一起表示抱歉,他今天的高反状态稍微好了些,也没完全好,上午多有折腾,希望下午能再休息一下。

哎,老李客气了,大家开心一起,有余力接济队伍,无余力保护自身,这已经是偶遇式结伴同行的最高境界了。

狼从下午2点多出去,一直走到5点多才回到营地,他在探线中为明天的行走方向作了石标,至少我们心里已经清楚,全队从哪个方向上去是正确的。

山上都是路,但无论走哪条路当我们知道有人已经走过了就会心里踏实。

下午一直在观察海子东边的那座大山,因为我们知道撤退的四个人会从那个方向翻过去。从玄武营地可以清晰看到对面整座山,如果他们能翻过去,就安全了,可是一直没看到身影。山体太大了,人如蝼蚁,连块小石头都不如,从长焦镜头里看对面的垭口,感觉不亚于kk垭口,大龙虾呀,你们还能顺利通过吗?

真心祈祷,希望大龙虾一行平安顺利!

今天的路程信息:

4285米(临时营地)~4300米(玄武营地,8海子),全程900米。

难点:撤退,过河。

好线路。
精彩的游记。
很震撼。
谢谢分享。
游泳的大鱼 发表于 2020-9-6 13:42 [

[color=#5858 ...

很负责人的领队,给个赞,期待后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