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梅里北坡二人转~~走着瞧

路边很清凉。我们在一个水龙头下冲了自己的臭脚。又到饭店对面高级公厕里洗洗刷刷,最后回房整理装备。

这时,我发现悲剧了,我的苹果手机白色接口不见了。在片刻找寻后,我联系了丽江客栈老板娘,确认丢在房间了。现在的问题是,哪里去找一根数据线呢?村子很小,没有卖。我想起了吃晚餐饭店的老板娘,她们年轻,说不定有线多。翻出照片按电话拨过去,结果第一位是她公公,听不懂数据线是什么玩意。第二位是老板娘,只是说她们用的都是安卓手机。

怎么办呢?没有充电头,我的手机就不能持续用了呀,也不能开轨迹看线路。唉,所谓一块马蹄丢了一个国家,说的就是我这种因小失大的马大哈吧。

一夜心事,我绞尽脑汁想办法。在呼啸而过的汽车声中,我有了去过路车里借借看的想法。早上证明,这是不可行的。这里基本没人用苹果手机。

心事,闷热,蚊子,大车呼啸,一夜好不容易熬过去了。

正篇~梅里北坡四天游记

所谓走着瞧,就是看情况走。看体力看心情看天气,能走走,不能走就扎营。正常是五天行程,我们可以六天甚至七天。后来由于轻功对啤酒的强烈渴望,我们四天安全出山。

攻略1

攻略2

攻略3

攻略4

攻略5

梅里北坡转山的线路,大大小小还是不少的。我们确定为小C线。路程不长不短,风景壮美。为了避免岔口走错,我下载了N条轨迹,并粗略地看了一下。

很顺利的,我们搭到了一辆顺风车,送我们到徒步一公里外的起点。搭车师傅很内行,问我们说,你们去转山啊。起点就在公路边,还有路牌,轨迹很明显。一路沿着梅里水峡谷而上。7:40,徒步开始。我手机关机,轻功手机看线路。后来,由于轨迹太过明显,一条路,连轻功也关手机省电,只在受不了美景诱惑处开手机拍照。这时可以写篇论文,论同伴的重要性。

今天预计爬升2000海拔,到达红顶牛场。早上天气阴凉,微风正好,梅里水透明清亮,原始森林空气清新,让人心旷神怡,我们说说笑笑,边走边看。峡谷落差不小,水量也挺大,瀑布飞泻,不时漫上台阶。一路都有很多木桥,也有很多垃圾桶,还有很多提示牌。11:30,我们到达曲宗营地。两条水交汇的地方。出于省电目的,照片拍得不多,但那种怡人清凉现在还记忆犹新。

在往上走的途中,我们邂逅了一群转山的小朋友。这是最前面的四位小伙伴。看他们的衣服和鞋子,全部是日常服饰。后面还有十几位孩子,带队的是三四位大人。看他们走路,轻松愉快,山地起伏,对他们来讲,就是闲庭信步。

现在是放暑假时间,本地的孩子,按惯例,都会在家长的带领下转山。有的五六岁就开始了。基本上是父母带着吃的,中途在牧场或牛棚里过一夜,算是轻装前行。

在曲宗营地,我们稍事休息。拿出自拍杆拍照留影后,吃好午餐,确定好前进路线。12点,我们继续前进。天开始放晴,出太阳。一路没有其他驴友。

一路翠绿。万绿丛中一点红。下午,海拔上升,体力消耗,行进速度放慢了,但帅哥在坚持不懈地走着。一路软泥加落叶,脚感不错。

这是翻过一个小垭口看到的景象。远处中间的三角形,是雪山之顶。

天又开始阴了。

我喜欢植物。这棵带刺的植株艳红。

继续徒步,天色在阴晴之间切换。两小时后,天气又转阴。四点左右,在海拔上升1800左右后,天空突起大雾,大雾迅速拉满整个山谷,前路一片飘渺,接着又下起零星小雨。我们在休息之际,在小溪的支流边看到一块可搭一顶帐篷的平地,当即临时决定,扎营。

这便是人少的好处。两人通过,便是集体决定。

温暖的帐篷里,我们吃起了家乡的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