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梅里北坡二人转~~走着瞧

烧水洗浴泡脚的桶

在长距离徒步后,有一壶热水安抚辛苦受累的脚板和小腿,对我来说,比洗澡还舒爽。

半小时后,云开雾散,我们烧水做饭,然后洗洗刷刷,我开始面膜时间。同时给手表充电。可是第二天,我就找不到我的手表数据线了。

偌大的天地之间,目光所及,就我们两个人。我们想干嘛就干嘛,想不干嘛就不干嘛,这种感觉,真得很自在很享受。风吹雾来,云开星出,山里暮气加雾气,给人仙境之感。

这里天黑也比较迟,八点半才会黑透。

然后就在小溪的清脆流水声中,我们半醒半寐,结束我们的第一天徒步。

根据手表记录,第一天徒步大概20公里,海拔上升1800米。

第二天清晨,帐篷外的风景

营地和水源

八点,我们开始徒步。一个小时,我们看到了牛棚,这本来是昨天要到的目的地。边上看着还有田地,装有喷灌系统。

鲜花绿草遍地,这里确实是个好营地。

我们苦哈哈背上的自拍杆,又登场了。

美丽的草场,堪和花嫁的年保相媲美

也许是太过兴奋了。在这里玩了半个来小时后,我们找路找成了转圈圈。再半小时,才硬拐到轨迹上。这时清晨的露水打湿了我们的裤子袜子,我的鞋,又湿身了。于是我又花了二十几分钟,整理我的鞋袜。此后一天的鞋子都是湿透的。

后来当我发现时间过得很快时,想起来就是早上走得太放松了,时间很快溜走了。

为了快速找到轨迹,我记录了一小段轨迹。从地图上看,这一圈都是冰川。但事实上都没有,都是植被。

接下来我们的目标就是红牛垭口,海拔4800.都是这样的路。事实上,走到了4900多。缓坡上升,不算特别累。不过最后一段路,变为小碎石了。打滑的感觉很明显。底下绿色部分,是草场,还有牦牛。我向来怕牦牛攻击,因此绕了一段。

下午一点半,终于上到了垭口。容我们缓缓。早上的时间,东一下西一下,感觉浪费很多。

接下来的目标,便是5200滇藏垭口。我们一路走一路感慨,因为亚贡村临时封闭,我们选择梅里水反穿。我们觉得,我们的反穿路线可能比正穿要轻松些。这些碎石路,往上走,一步一滑,很是艰辛。往下走,只要把脚后跟贴着路面深深踩下去,人体重心贴着斜坡,顺势滑下去二三十公分在起脚,倒也走得轻松。

没想到走啊走,海拔更是轻松地直接跌到了4300以下。我们还以为,可以趁热打铁,再追400米就可以直接过滇藏呢,

站在垭口往下看,远方有一所蓝顶平房相当显眼。路网丰富,好像有好多条小路都可以走。我下意识地判断,那是牧场,所以有意无意地往那边靠。而轻功一直坚持要沿轨迹走。事实证明,他是极端正确的。

从垭口下撤到谷底后,便是长长长长的横切路。下午三点多,我们还在茫无尽头的大山腰线上走。

而更悲剧的是,我记错了地图上的水源点。在长长的横切路衔接点中,有经过山谷,那里有取用不尽的溪水。而我只凭印象,记得前面不远处就有一处水管出水的,便轻易走过了这道河谷,只是嫌重,取出了两幅冰爪连同原包装把它们搁置在显眼的大石头上留予有缘人了。

那时我们还有两大杯满满的水。因为行进速度放慢后,我们便更多地停下来休息然后喝水。我更是在以为快要到水源时,为了减负,将大约500毫升的水倾倒于地。

而当我再次决定开机看看水源时,才发现早已过了水源点。往回走,几乎不可能。那就继续往前吧,往前是看不到头的砾石路,就在山腰上,一山切过一山现,看不到头的延续着。

山腰往下看,倒也是能看到冰湖的水,也看到一个貌似营地的地方,有湖水。可目测那海拔下去,至少两百多,还没有路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