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北

五台山朝圣| 那段旅途时光那些人

东台顶,有寺又名曰望海,于蒸云寝壑,爽气澄秋东望明霞,若陂若境,即大海也,亦见沧瀛诸州,因以为名!

呼吸最清新的空气,迎着初升的旭日,沐浴清晨第一缕阳光,此刻的我们,激动不已。

每当旭日初升,霞光万道,静谧的望海寺完全浸沈在一片云山雾海之中,配上浑厚的晨钟声,愈发显得庄严肃穆。

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和爱的人,看一次五台山望海寺云海,由一场壮观的云海来见证,有人说,你看那晚霞的颜色,就知道是有故事的风景。

此时山上还是挺冷的,佐手和Nero开心动起来了,有人说,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在高山上看日出日落,在海边感受风与波涛的声音……

这样的一场日出美景,虽短暂,却绚烂,足以让我们感恩大自然的馈赠,也足以让我们去铭记。

远边的天际线上,红红的圆点渐渐清晰,从朦胧的云层中天开一线,缓缓地跃出,红色的曙光在顷刻间迅速弥散,预示着一个新的白昼即将来临。

站在东台顶,静静的感受…

金色的阳光总是在不经意间就洒满整个五台山,来的猝不及防,却又是无比的惊喜。

东台

东台顶也称望海峰,海拔2795米,所在的山叫青蓝山,壮如耸立的巨象,蒸云寝壑,爽气浮空,东望明霞,若波若境,可以远眺大海变亦见沧瀛诸州,登临望海峰,可望云海,观日出令人有羽化登仙之感。

台顶上建有望海寺,并有罗延窟、笠子塔、观音坪、枣林坡等景点,该寺坐北向南,寺内正殿为五间石碹窟洞,殿内主供聪明文殊。

始于东台,肯定要拍张全家福啦,只为好的开始!

左上到右上:Dollar、阿古、秀爷、白木、蓝天、桑羽、Mina L、文希、少春、两位暮色朋友们;

左下到右下:小乌龟、子荣、佐手、Tim、暮色、两位暮色朋友、Nero:

观赏完日出之后,并在东台台顶的寺院吃完素斋早餐后,我们开始徒步前往北台。

从东台前往北台,要折叠回鸿门阁,再前往北台,早上走着走着,就开始犯困了,一开始以为是高原,吓到自己不敢停下来休息一下。

后来听到其他小伙伴也是一样,唯有少春停了下来躺在草地睡了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