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走啊,一起去317登雀儿山、拜访格萨尔王

下午到达营地,适应冰上行走。整个营地白雪皑皑,橙黄色的帐篷非常醒目,加上风起云涌,很容易出大片。

因为条件简陋,今天的晚餐只有泡面,而且半夜就得出发冲顶,大伙早早入睡。第一次在海拔这么高的地方扎营,高反整的基本上睡不着。凭着对星空的真爱,趁大伙睡着后我又钻出帐篷拍了会星空,睡觉时间最多也就2小时吧。好在星空效果还不错,足以宽慰。

D6:高C2-登顶-C1-BC
         半夜12点起床出发,结组向顶峰冲刺。尽管登过无数次山,体力也得到很好的训练,但这次攀登真的是我最奔溃的一次。主要原因是路上有两段70米-100米长近乎垂直的冰壁攀冰,这是我的致命弱项,上肢力量太弱,只要一举冰镐,没多久就累趴了,体力迅速耗尽。而且这次报的是半自助团,少了C3营地,从C2营地冲顶有1100米的落差,路程长而艰辛,望不到尽头的雪坡爬了一个又一个,带去的能量棒在不到1/3路程就吃光了,依然觉得体力不支,只能靠意志勉力支撑,在无数次觉得已经不行的时候又重新打气。有几个队友在出发没多久就因为跟不上队伍不得不放弃,还有个队友连续两年登雀儿山都没成功,所以个人觉得雀儿山难度还是很大的。之前爬完半脊峰后,向导说我登雀儿山没问题,网上攻略也没提雀儿山很难爬,导致我小觑大意了。当天天气还很差,狂风雪花肆虐,我带的衣服太少差点失温,向导把自己的冲锋衣脱下来给我包裹,当我挥舞着冰镐费尽最后一丝力气登顶时真想大喊一声哈里路亚。

因为天气恶劣,雀儿山山顶啥也看不见,灰蒙蒙一片。其实天气好的时候,雀儿山登顶是下图这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