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华东

穿越武功山之旅

姐头

这次姐头没有再坚持。她是老驴友了,懂得随遇而安。

下山路上,姐头翻出弟媳照片让大家看,很阳光贤惠的一个女人。姐头说,才五十二岁,也是户外活动爱好者,研究生学历,懂几国语言,为了丈夫和三个孩子,甘愿在家当专职家庭主妇。去年突然晕倒才查出脑癌,找了最好的医院也未能挽留住,患病期间痛苦不堪,哎——走了对她也算是个解脱。

姐头是医院药济师,去年才退休,现在家族办的幼儿园里当董事长。当奶奶的人了,身体还棒的很,是驴友圈里著名的女汉子。不但体能棒,性格也大大咧咧,是圈里的开心果。对弟媳的走看得这么开,让人佩服。

姐头不单喜欢徒步露营,还喜欢瑜伽和骑行。不管在哪个群体,姐头大大咧咧的女汉子性格都得队友的尊重,拥有强大的“气场”,是名副其实的“大姐大”。这也是“姐头”名字的由来。

这次活动,四个女队友有三个是与丈夫一起来的,重家伙都在丈夫大包里,她们的包相对小些、轻些,唯独姐头的包与男人的一样重。可一路走来,姐头从未落后。她行走总是不紧不慢,始终保持着自己的节奏。

山顶客栈

客栈老人家怕我们找不准下山的路口,要送我们一程。

路口处不远有个废弃的简易建筑。问老人家这个是建客栈吗?为什么又废弃了呢。老人家告诉我,是要建客栈的,可政府不让建了,这是去年才订的规矩。他家的绿缘客栈是十几年前建的,观景楼客栈是前年建的,好在早建了一年,不然就是这家客栈的命运了。

从九龙山顶一路走来,大大小小的客栈总有几十家。外观很随意,多为简易临建,商品价格、环境卫生差强人意,明显欠缺管理。政府切入管理无可厚非,只是一味控制新建,对原有客栈缺乏常规管理,特别对勒令停建的临时建筑和山上一些报废客栈没有及时处理,不但有碍风景,有朝一日被大风吹散,美丽的草甸山便又留下一大堆垃圾。在铁蹄峰南边坡上就散落着一大堆临建垃圾,很是难看,让人失望。

当然,对路上的一些景观名称、指示牌等也应进行统一管理,杜绝误导现象。比如昨天遇上的新龙门客栈指示牌的情况,如果有人员巡查,或统一管理,便不会出现上述情况。

云海

发云界少不了云海。

早上起床,往窗外瞭望,发现不远处两峰之间有一波云海。两峰距离过窄,影响了视野,只看到云海一角。

吃过早餐在门口溜达,发现底下山坳那边又涌起一波云海,只是很快被雨雾笼罩,又模糊了。

下山路上,转过个山头,视野陡然开阔,远处,一大片高高低低的山头被云海簇拥着,蔚为壮观。一声响顾不得下起小雨,拿着手机边走边拍着小视频,不停的说着:够靓的了,云海,够靓的了,云海…

到一处山脊,雨渐渐大了,不得不都停下来穿雨衣了。这山脊观云海距离更近,看到的效果更好,许多队友穿上雨衣了,都忍不住站山脊上拍张云海照片。

发云界待我们不薄,以一场云海为我们送别。谢谢了!

龙发山庄

下山路走的分外轻松。是下山了,心情兴奋所致?应该不是。能感觉得到,这是脚腱机能所体现出来的真真切切的轻松。

山上陡步四天了,总的感觉是一天比一天好。应该是身体机能渐渐适应了这种活动节奏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