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巴丹吉林沙漠无人区150公里穿越记

天空瓦蓝瓦蓝,没有一丝丝云彩。

一整天风和日丽,气温适宜。

上海队员高丽娜下午坐上了保障车。

对于从来没有这样多日长距离徒步行走的她来说,已经远远突破了个人的极限和记录,能坚持走到今天实属不易!

这样就有四名队员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放弃了全程穿越。

高高的沙脊耸入蓝天!

吃力地斜切陡峭的沙坡!

今天是沙漠徒步第五天,超长距离的沙漠徒步挑战着每个队员的意志、毅力、体能和耐力!

除了搭车的,其它包括队长在内的好几名队员脚上起泡或有了不适感。

好几名队员体力不支,出现了腿脚抽筋、速度跟不上、上坡腿发软,前后队员距离拉得很远等等状况。

中午途中休息的间隙,教练帮助腿脚抽筋的景珍推拿拉伸。

下午,古越、景珍在斜切陡坡途中腿软跌坐在沙地上。

教练的恐高状况在下陡坡时就不由自主地表现出来,一脚深一脚浅地小心翼翼地走在最后。遇到这样几乎垂直的陡坡就只能坐下来滑行了!紧张的状况对体力也是无形的消耗。
下午,在好不容易下完一个又陡又长的坡子后吃力地跟我说:“我不想走了”!

雪花飞脚上先后起了四五个水泡。我前后给了她六张创可贴,后来听说她又问别人要了创可贴。每天晚上入帐之后就是放掉脚上的水泡再贴上创可贴。即使这样,她始终坚持行走不搭车。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她今天的状态出奇的良好。时不时地还会走到队伍的中前部。

尽管她们出现了这样那样的状况,但都咬牙坚持走到了今日的营地。
顽强的意志和超人的毅力让她们超越了自己的极限,让不可能变成了现实。

每天晚上扎营之后的晚饭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每当我们赶到营地时,保障方老张他们已在准备晚餐。

通常是女人围成一桌吃饭,男人围成一桌喝酒。
老苏、阿永喝白酒,老山鹰、赵浩、徐俊和我喝啤酒。

在这荒无人烟的大漠之上,在一天长途跋涉疲劳之后,大家围坐一桌,打着头灯,喝酒聊天看星星。
简单的满足也是一种享受。

尽管只有四个未必合口的炒菜,尽管穿着羽绒也能感觉到沙漠夜晚的寒冷!

今晚,队长邀来向导老张一起喝酒。听老张介绍巴丹吉林沙漠穿越的种种故事和事故。从老张记事以来的几十年时间里,已发生二十多起穿越伤亡事件,多数都是因为迷路缺水!

看似风和日丽、景色壮美的沙漠也有着狰狞恐怖的另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