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西藏

第六次进藏之阿里大环线(一)

如果你有幸到访西藏阿里,千万不要错过这座建在悬崖峭壁上的城;古格王朝始于公元十世纪前后,于十七世纪间突然消失,为什么绝迹得如此之快,目前还是未解之谜;山顶的皇宫遗址和山下的人居洞穴,至今仍保存着当年人们生活的痕迹,可以想象,几百年前这里一定是个繁盛的城池;古格王朝遗址在风雨的侵蚀之下,不知道它还能屹立多少年。

在西藏阿里地区/ 札达

一生中能有几个这样的夜晚,漫天繁星,我们在一起。

[转圈] 希望等到他一起来站在星空下。

可以于广阔天空恣意潇洒,

于茫茫人海无畏无惧。

可以享受天地间唯我一人的孤独,

也可以拥抱人潮簇拥时的温暖。

第六次进藏,9.24第九天,阿里大环线第六天,札达—狮泉河(噶尔县),220公里左右。还是晒黑了,这几天在外面懒得戴帽子,回家要好好的养养吧,哈哈哈哈。我主要在外面拍照录制延迟视频时间比较久防护没做好。大家不用担心,只要帽子魔术头巾眼睛防晒霜为好了,成天在车上是不会晒黑的。我是属于户外洒脱型的不在乎。今天的行程短暂出发的也晚,主要昨天晚上看星空拍照一下玩到凌晨一点多才睡觉,好多人都太累了,昨天跑的路程也挺远的。G219国道那边有一段修路交通管制,幸亏领队他们知道路跑了一个省道,免了在那堵车交通管制,也有幸去古格王朝看到了星空和大家一起拍的照。在阿里这边还是觉得人多了一起吃饭好一点,因为物价高,东西运输过来麻烦,都是火车汽车飞机跑几千公里像在阿里环线离最近的城市也一两千公里呢。所以也能理解,人多的话,一平均的话也就几十块钱还可以划算一点。住宿的话也是在几百块钱左右条件,一般,因为这里边也就这两个月挣钱,其他的话基本很少来。可以在网上订也可以提前让领队确定,我们这次都是领队定的比较方便,价格也很合适,住宿环境也很不错。吃饭住宿还是尽量大家一起商量,最好不要让团队这边去负责意见,不一样的话,到时候都是麻烦。今天二百多公里路程比较短,但是走的是土林地段,真的是太壮观了,比中国的好看多了很佩服这些天然形成的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特别是去了一个霞义谷。里面的塔林真的是很壮观。是在一个小路上,看着好像都没什么人去也不算一个正常的景区。往里面走走的话会更壮观,因为人和时间的关系就没有再往里面走。从省道到219分了几个山跟着318感觉一样特别壮观,但是海拔还会比较高,最高好像是在5300左右外面的风景超级漂亮。唯一一点不好,就是联通,没什么信号。有些地区所有的手机都没有信号,但是一路上看看风景也真的很舒坦。这几天住宿其实都挺好的,我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人能吃能喝能住就行。所以对这个住宿环境都能接受,毕竟是在火车下边谈过也在无人区住过、也没有想我那时候条件那么差。在西藏这边玩吧,就是高价,因为这边物价贵什么东西都贵,但是风景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在我心里是这样认为的,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主要我也不高反不难受,所以说玩的比较自在,在这里真的是很多人体会到身体在地狱眼睛在天堂的感觉。天黑得也晚9:00天黑有时候10:00。天亮的夜晚8:30日出蛮喜欢这个节奏生活的。这个季节的格桑花特别美,一路上到处都是。过两天,该是期待的无人区穿越了,特可能性格比较小子,就特别喜欢那种户外呀穿越呀什么的。翻雪山骑行徒步这些都是我喜欢的。虽然财主聊聊天,但感觉时间也好长了,每天都坐十几个小时的车看风景看得也很满足。这应该是我这辈子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活着是需要一点耐心,你活得久,

才是能站在山头,欣赏自己走过的崎岖山路。

领队昨晚专门制作的牦牛肉锅底,肉汤好喝,棒棒哒

在海拔4500高原小河边,高压锅炖出,太香了。

可爱的队友们,太幸福咯。

太喜欢户外野餐啦,[跳跳][跳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