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圆梦洛克线

可能是第一天还不适应,大家在山林中爬升很辛苦,只有轻装的晓晓一路音乐、大声喊唱,好嗨哟!她的情绪也调动鼓励着我们一路前行,路中经过了菩萨洞,过了几座桥。

未见过奇特植物,百度:商陆,有泻下利水、解毒散结功效。

白水河的水好美啊,清澈还带点蓝白色,水很急很大,一直从山顶流淌下来。路边随处都有流下的山泉,甘洌解渴。

走到下午4点大家都真的是有点累了,盼望着早点到营地休息,听说到扎营处还有1个小时路程,大家便补充水份能量继续结伴前行。

到了满措牛场第一个营地,看见有修的木屋和塑料遮盖的扎营区,这里是收费的,卓玛爸爸让我们到上满措扎营,坚持走了近40分钟,终于到营地了。刚扎好帐篷便下起了小雨,卓玛爸爸他们给我们生火做晚饭,喝了口热水后浑身舒服,我先用气炉煮了个鸡蛋泡面好香啊!后面等着卓勇大哥为我们做了一锅牛肉、腊肉、土豆、萝卜的乱炖和大米饭,感觉好美味,吃完后一直在火边烤衣服、袜子,还用树脂杯灌了一瓶开水当热水瓶钻进了睡袋,外面下着小雨,但帐篷里很暖和,躺下很快进入了梦乡。今天走了9个小时15公里,爬升1088米。

9月27日徒步第二天:

早晨5点多便醒了,掀开帐篷,好美的星空,每颗星都那么透亮,就在我们头顶一闪一闪,可惜手机拍不出效果,又回帐篷睡到7点半才起床。卓勇大哥已经在做早餐了,大家忙着收帐、整理背包,吃完腊肉大米粥和饼子后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徒步,听说这一天路程短、比较轻松。果然慢慢上去不远,就走出了树林,来到了一大片草甸,一条小河弯弯曲曲在草甸上流过,远处是金刚菩萨“夏诺多吉”神峰,巍峨高耸,让人由不得敬仰膜拜他。左边的松林云雾缓缓飘过婉如仙镜,我们在这拍照合影,都说昨晚如果往到这儿就好了。

一花一世界,草地上蓝色的牵牛花献给神山。百度:蓝玉簪龙胆,主治天花、气管炎、咳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