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5355米四姑娘山三峰登顶记

一天大峰、二峰、三峰连登的人确实厉害

清晨的石板,结霜

2垭口-三峰顶

垭口继续上行,石板上冰霜一片,好在此时朝阳已经跃出地平线,且无风,是个冲顶的好天气。

垭口上行100米,抬头一看,还有一个200多米的大崖壁,挺陡,估计有75度,协作艺高人胆大,居然背着绳子徒手上去了。

穿好安全带,打好保护,阿朋在前面,我在后面,用手动上升器爬升。

此刻,前两天培训的东西就全部用上了,尤其是上升了第一个绳距之后,在悬崖上挂着,等着第二段绳距的攀爬,那小心脏还是有点紧张的,前几天看的云,已经在脚下,也是人生第一次体验。

我跟阿朋连接在同一个保护点,两个人均无高反,但我比他紧张,那一瞬间,我跟阿朋开玩笑,说咱哥们算是相依为命了。

怕也没用,只能继续攀登,好在培训时候教的好,装备够安全,咬咬牙,也就慢慢上去了。到了悬崖顶部,以为到了,结果还有50多米的横切,这段横切远比华山栈道危险,不好过经历过悬崖200米的攀登,也没什么感觉了。

早晨8点30,登顶三峰,三峰峰顶很拥挤,背后是深不见底的悬崖,曾经有人从上面掉下去过,我们打好保护,环视四周,有些小激动,阿朋更是把夹带的私货,各种旗帜拿出来拍照留影,估计是为以后更高的山峰拉赞助。

那一刻,视线所及之处,玉宇澄清,能见度极好,背后的幺妹峰触手可及,丝毫毕现,这也许是我今生跟幺妹峰最近的高度和距离了,我想。

结霜的石板

攀登剪影

朝阳

逆光下的山峦

协作在做保护

当时有些吓人的悬崖,需要自己用装备爬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