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5

陪着贡嘎过仲秋

再往后,就要过河了。牧民领着我们到桥边,要收费,一人四十元。死磨硬泡的搞成每人二十元。(后来看其他人的贴子发现,如果早早的来(同一天),冰山雪水还不多,不到膝。日出三杆后,能过腰。)商业化已经渗透到这里了,这是他们自己要走的桥,不是为我们专门搭的桥,收起费来还那么理所当然。

左手边就是贡嘎山了,静静的矗立在那里,俯看着我们默默前行。

在这个牧民房前休整,准备过河走山脊线去冷嘎措。吃饱喝足来到河边后却发现,攻略上标注的那条小溪,已经成长为咆哮的澜沧江。前后走了好长一段路,也没能找到安全的过河点。只能继续走传统路线了,看看下一站路口能否找到拐向冷嘎措的路。

今天的过河有些多,可是这个家伙我有点怵,我和狼蛛往上游走了一百米极烂的路才找了个合适的地方迈过来。而其他人就厉害了,各自使用平衡术走过来了,除了小丹青。看他们过河后,我也发现我笨了,把两根杖拉到最长,插水里走很容易的。

陪着贡嘎过仲秋

他们几个人在努力想办法把丹青弄过来,我和狼蛛远远的往回走,不知道他们怎么商量的。小罗看见我到来,老a,你胳膊长,站河边伸手拉过来。我比划了下,胳膊再长也没有河面宽啊。环顾一圈绅士,以前徒步下过类似河的,我体重最大;体重比我大的,没有下过水。我就是那两个必要条件的交点,唯一的充要条件。好吧,千辛万苦绕了二百米回来,专程脱鞋下水接我们的小丹青。这是整个队伍此次行程唯一一次下水。只想说,这水真TMD急,这水真TMD凉。

想象中的目的地是到不了,一直在树林里穿梭,不能再傻走下去了,根据罗队长的指示,我和狼蛛开始前路筛选合适的营地。终于在一大遍缓坡上搜索到扎营处,离取水点也不是不很远。待所有人到齐商量后,就这里了。而那个落单的男生,一人又往前挺进了。很意外宁采臣从天而降,这个神奇的IT 男,昨天不知道拐到哪个山脊上游历一幡某某措(具体名字没记住),现又回到了人间。

第四天(103日)冬季牧场营地后——贡嘎寺

中国茶的发现和利用已有4700多年的历史,它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普及于明清。而我们这个队伍更将它延伸于每一位劳苦大众。每天早上拔营收帐篷前,先浓浓的沏一碗茶;每天晚上扎营搭帐篷后,再浓浓的泡一壶茶,周而复始,从不间断。代表人物就是小罗和狼蛛,一人执红,一人执绿,摆开龙门阵,架上煮茶炉,茶过三巡,话到二更,待所有人喝到滚瓜溜圆,方才鸣金收兵。

陪着贡嘎过仲秋

终于啊,终于在第三天的晚上能睡着了,历时三天适应了高反。收帐篷时,在内外帐中间发现了这个,软绵绵的挺好玩儿(蚂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