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一线天溯溪 崴脚艰难行

一线天溯溪游记-广州乐行者户外

一线天峡谷溯溪是今夏非常热门的溯溪路线,吸引了珠三角等地区的户外爱好者和广大游客纷纷前往。传统的路线是往返路线,需要翻山下到溪谷,然后到达一线天峡谷游玩,因为峡谷很窄,水流大的时候就会比较急,所以需要带长绳子辅助往返,玩完后,再原路翻山返回。
因为不习惯走原路返回路线,除非没得选择。我们这次选择走真正的溯溪穿越路线。从水库的溪谷口一路溯溪,完整体验了整个溪谷的溯溪,很少有队伍这么走。
离开水库,岸上有明显的小道可以走。

这里是峡谷入口,必须要游水泅渡了。因为昨天下了几阵雨,水流还是有点大的,我一路担心的很。

我们在这里拍合照留念,昨天的龙潭坑峡谷没有拍合照,今天要好好补上。

游水或泅渡过去,水流有点急,我们也短暂拉了绳子,不过不用担心,大家是很有激情的,很顺利通过。

大家纷纷准备下水,过溪。

过了泅渡点,石头湿滑,大家都很小心。

两位队友在比试武功

溪谷右侧有片竹林,里面很多麻竹笋,队友们看到流口水,真的是竹笋收获的季节,英德的麻竹笋是非常出名的,而且可以说是当地部分乡镇的支柱产业。这种竹笋炒肉非常好吃。看到这片竹林,我也就知道为什么走过的路有条小道了,是农家过来收竹笋走出来的,而且一直在维护。
队友萍儿和竹笋的合照。这根竹笋真大。

溪谷继续前行,不是很难走。

溪谷前行,时不时要涉水,队友们的溯溪装备相比还是比较齐的。

在溪谷里前行

队友们,要时不时穿过溪流,两岸穿插着走。

大神吴马,户外徒步走山非常厉害的,这个溯溪季一起走过石龙头和中崆,是全能的户外玩家。

队友小雯雯和王斌,牵手走到最后。

阿咔和娟子

队友们,一路鹅卵石非常多,一路的天气也不错。

这个水潭不错,水非常清,我们在此停留休息,大家纷纷下水游水,拍了很多视频。

队友们,虽然水流大,不过溪谷宽,水流就不急了。

我们到了一线天的入口了。水看起来流的不急。燕子,丁丁,丁丁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