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惊艳绝伦的洛克看海线

自由飞翔,正如我此刻的心情

无名措4:蝴蝶石与蛇湖垭口间的一个小措,泛着深深浅浅的绿

蛇湖垭口与黑湖垭口一样有两条路:一条是马帮走的从绕过蛇尾从对面山坡转到蛇头,可以看到各个角度的蛇湖美景,一条是直接从蛇头下去到蛇头营地,后一条比较陡有些景也看不到,但是路程少了近2公里。仙乃日与央迈勇环抱着蛇湖,坐于蛇湖之上,观云起云落,云卷云舒。

晚上达瓦忽然说起今晚会下雨,把我们都吓了一跳,这么晴朗明亮的夜空会下雨??我在外面的运气一向很好,连走个大鳌太都能碰上全程连续6天晴天,难道好运这次不想眷顾我了。赶紧问达瓦有何说法,谁知他一脸严肃地说,今年他已经带队走了5次了,每次到蛇湖营地都下大雨,这次也不会例外的。真是无语了,害我虚惊一场,我和达瓦开玩笑说要跟他打赌,这次洛克看海的7天肯定都是好天气,结果当然毫无悬念,我的人品可是没得说的。

第六天:蛇湖营地--巴玉营地。全天14.8km,拔升737m,最高海拔4716m,用时6H。

今天翻过眼前的松多垭口就是景区了,为了能赶在景区游客上山前到达洛绒牛场,我们6点就出发了,就着微弱的头灯光线向垭口出发,这是全程最轻松的一个垭口,海拔高差只有100多米,半个小时就到了垭口经幡处,有多条经幡被狂风吹到地上,达瓦告诉我们,他们是不从经幡上跨过去的,如果有吹落地上的都是拾起后从经幡下过去的,我们也尊重他们的信仰。

松多垭口开始有信号了,当然我们今天还要转到没有信号的亚丁转山线。

晨曦中的俄绒措(牛奶海)

登崇措(五色海)

仙乃日神山下的卓玛拉措(珍珠海)

洛绒牛场

洛绒牛场上的创意很棒,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每天更新,下次有去的友友可以关注下哈

从洛绒牛场往转山线走时,回望身后的亚丁,如上帝不经意碰翻的调色盘,如是深秋,应该是更加的浓烈夺目吧。

转过洛克十六措,又见亚丁十六尊者山。与三神山遥遥相望

波用措,据说在对面可见到神山倒影。

刚从热闹非凡的洛克线过来,发觉还是更享受这样清冷之所,静坐于湖旁,一阵阵微风吹过,波用措泛起层层叠叠的涟漪,色彩也随之变换,蓝色绿色及至紫红色……

7、巴玉营地--冲古草甸。全天8.4km,拔升168m,最高海拔4487m,用时4H。

就要说再见了,虽有万般不舍,却也心满意足了。

仙乃日

央迈勇

还是得神山眷顾,三沽主神山同时展颜目送我们离开……

洛克看海线——上饶市登山协会

完美呈现!!!

后记:洛克看海线虽是新线路,但我们都在奥维和两步路上对线路仔细研究,特别是前三天没人走过也无资料可查的线路做了最详细的分析,最大程度做到心中有数,并确保在意外之时每个人都能独立应对,所以得以顺利完成“洛克看海线”的开线,正如户外所倡导的“心中有数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