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___心中  渴望无忧的时光

___心花  藏进山野

___在汗水和脚步之间  盛开

---今天路程相对轻松,睡到自然醒,即是对这几天艰辛路程的休整,亦是对我们坚持不懈的奖励犒劳。只剩最后两天,把不需要的食物减掉也是有必要的,我丢了3个馕饼,一想到它就会反胃口!给一个给九键,他当场就吃掉半个,难怪他一路绝尘,总是第一个到达营地,能吃才能干是硬道理。其它队友也把不想吃的东西给别人,轻装上阵,走起来舒服多了,踏过一乱石坡,穿过一溪流,一个美丽宁静的冰湖呈现眼前。

(博格达主峰合影)

(跋山涉水,一路前行)

---雪山下的冰湖,象一蓝绿色的宝石,静躺雪山下,透过冰层,还能看到湖水的微波,给人一种空灵的感觉,踩在上面拍照,还担心掉到湖水里,为了照片的唯美,冒风险也是值得的。此情此景,脑海里响起了一首老歌《在水一方》: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她在水中伫立

绿草苍苍白雾茫茫

有位佳人在水一方

(宁静的冰湖,让人沉醉)

---顺流而下,天空又下起了小冰雹,高原地带好奇怪,不下雨,只下冰雹。

---中午来到四号羊圈,有个牧民蒙古包在路边,供环保人员用的,屋里无人,队友们便进去感受一下,运气好的话,牧民会在这里宰杀羊,煮给驴友吃,周边草甸平坦,溪流清澈,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营地,大多队伍会选择这里作为第五天的营地。我们今晚的营地定在黑沟西达板山脚旁,因此还需要沿着溪流爬一座山。

(雄奇的天山)

---正确的路径,应该是过河后,向前走100米,再左切沿山脊线走,但我们被前人的轨迹线误导,在蒙古包的地方,就左切,沿溪流逆流而上,有个位置是60度斜坡,又不好落脚,稍有不慎便会滚入河水中,最终队伍还得右切过河,我踩在一块松动的石块上,双脚直接踏到河水里,幸好没摔跤,户外风险无处不在!却也不能阻挡队伍前进的步伐。

(急流勇进,舍我其谁)

---过河后,又开始爬坡,发现武祺走得比较吃力,后来才知道他今天不在状态,打算在四号羊圈下撤,Sky鼓励他要干完全程,不留遗憾,毕竟剩余的路程不会很难。果不其然,午后三点半,队伍就到达营地,今天只走了5个半小时,可以说是最轻松的一天。扎营休息两三个钟后,大家才起来做晚餐吃,边吃边聊,打发这慢时光。

(辽阔的大地,渺小的我们)

------穿越第六天

__当选择了远方,你必须勇往直前
__当选择了信念,你必须战胜怯弱
__站在那边天空下
__阳光投射你的发线
__希望洋溢你的脸颊
__置身高处,不怕跌落
__眼神朝向圣洁的天际
__时间也许会逝去
__但追逐户外之心从未改变

---最后一天穿越,心情特别放松,想想晚上就能出山,大块吃肉大口喝酒,更是打鸡血一般。早上阳光洒满大地,我们还在收拾帐篷,四号羊圈扎营的一支大队伍,已经浩浩荡荡,经过我们,向黑沟西达板,海拔约4190米顶峰冲锋,这是博格达环线需要爬升海拔最高的地方。早上胃口不错,吃了很多牛肉,决定跟九键和小武一起冲顶,从我们营地到达板顶约800米左右爬升,基本上都是碎石路。很快我们三人超越前面20多人的队伍,印象中深圳的队伍到外面爬山,都是超越别人的,没被别人超越过。

(晨曦中前行)

---往山顶爬,又有明显的路,但偏左冲顶容易走许多,中间方向走,碎石多,容易打滑,比较难走。当时只顾猛干,忽略了路径的选择,我朝中间走,碎石的地方就走Z型,大石头的地方就走直线型。不时有队员的喊叫声,不知道是自我鼓励,还是提醒前面的人走错路。累了,回头看看远山风景,忘记了时间概念,一直往上前进,象英勇的士兵一样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