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康藏漫游记 2020骑行比如萨普 边坝三色湖 洛隆八冻措 理塘格聂(完结)

钻了几个帐篷都只看见了小孩妇女和老人,他们几乎不懂一点汉话,有一个上小学二年级左右的孩子,能说几句生硬的汉语,但也无法正常的交流,我两只好踏着湿漉漉的青草悻悻地离开。返回公路见着一位康巴汉子正在与狂蹬五地主交流,他说马上帮我们联系朋友的面包车,价格是1000块。此地到县城的距离100公里,藏地偏僻的地区包车价格大多是5—6元一公里,还得算上返程的公里数。软磨硬泡讲成了900,十多分钟后面面包车开到了跟前,结果这辆车着实太小,司机大哥也不想放弃这桩买卖,于是让我们再添100块钱,让刚才这位康巴汉子开上他的面包车,一起送我们去洛隆县城。确定再三总价是1000块以后,拆车卸包逐一装上车,最终还是没能逃过每人二百五十这个逗比的数字。

下午三点半到达阳光明媚的县城,在苍蝇漫天飞舞的小吃店随意吃了些东西填了填干瘪的肚子,洛隆和之前的比如、边坝比起来,要繁华许多,街道两旁的旅店饭馆比比皆是,在小吃店隔壁找了一家旅馆,洗完衣服我和老七便陪着五地主去不远处的县人民医院,五地主在夏贡拉山放坡时不慎摔伤后,这两天老感觉负伤位置有凸面感,怕伤着了骨头决定还是去拍个片子一看究竟。或许因为藏区人口较少,偌大的医院门可罗雀看病的人寥寥无几,挂号后花了100块钱去放射科照了张CT,医生看后表示骨头没问题,也就是软组织挫伤,涂抹一些活血化瘀的外用药便行了,药也没开就我们该干嘛干嘛去吧。

出门准备用膳,随口问总台的藏族小妹,这附近可有味道不错的鱼火锅,小妹一脸严肃的答曰,我们藏族是不吃鱼的,居然忘记了这一点,连忙改口问道物美价廉的饭馆也行的。小妹用卷舌的川话答道:对面的穿山甲还不错,惊出一身冷汗,穿山甲可吃不起,也不敢吃呀,小妹,你这是在给叔叔我挖坑吗?吃了你的穿山甲,好留在洛隆给你们家放牦牛?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哪是什么穿山甲,分明是“串串签”。

队友们都想吃一顿鱼火锅,恰好旅店对面挂着一块冷锅鱼的招牌,来到店里发现黑灯瞎火并没有营业,只好扭身去小妹说的麻辣烫看看,二楼新开的麻辣烫人声鼎沸高朋满座,席间老七不时往隔桌扭头张望,酒至半酣的他口中念念有词地说到:“旁边这位藏族姑娘真是漂亮,好想她在我耳边亲亲的叫我一声LG呀!”

“LG是什么意思?老狗?”我一脸懵逼的问道!

回到旅店,老七这厮居然拿着一根香蕉,对我们嗲声嗲气地说道:“这香蕉好香呀,好喜欢这种阿司匹林的味道!”我真的受够了,再这样赤裸裸的搞基,我迟早会被呕心死!谁来救救孤独无助的我?!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0-11-10 19:25

熄灯后车厢里倏地安静下来,一阵阵空调风袭来不禁打 ...

• 不能没有谁 管他们怎么想呢 自己知道是真的就行了嘛 不过还是你说的那句话 没几个人看文字 哈哈 2020-12-10 19:50
深圳大猪 发表于 2020-12-10 16:59 场景描写的细腻。但因为你总是在胡说,吊在车外的那么酷逼的经历。没有人相信是真的。悲哀。 ...

管他们怎么想呢   自己知道是真的就行了嘛    不过还是你说的那句话  没几个人看文字    哈哈

洛隆县364010KM—夏果村—36KM—无名垭口475916KM—巴堆村4143

【62KM)】

川藏中线西藏段大指贡觉—察雅—洛隆—边坝—(嘉黎)比如,这条编号为省道303线逶迤起伏的公路,出发前曾深入研究过这段路,感觉基本都是新建成的柏油路,沿途景色也有些单调,这才自个儿规划出了这条多为乡村道路组合而成的路线,所以今天的路程注定充满了未知与艰辛。

出县城便与省道303线挥手道别,接着骑行十余公里,来到柏油路的尽头名为夏果村地方,往左可到达洛隆管辖的腊久乡,直行则是一条朝着山谷里延伸的土路,村口立着一个高大的牌坊——“卓玛朗措景区欢迎您”,由此进入去年才成立的卓玛朗措国家湿地公园,从这开始碎石路、弹石路、炮弹路、沙土路交换更替,幽静的保护区内没人没车,偶尔会有一只东张西望的野兔、一群觅食的野鸡、盘旋的秃鹫、警惕的X羊……从视野中迅速掠过。

倏地瞧见老七前轮突然抱死,后轮离地两尺来高,险些完成难度系数1.0狗吃屎的全套动作,经自行车专修十多年,技艺精湛高大帅气的技师认真检查,原来是因为这些天道路过于颠簸,廉价的前货架连接片断裂后,卡在前轮上造成的这起安全事故,对事故直接责任人老七同志,进行简短的批评教育之后,再把前边的睡袋和防潮垫移至后货架捆绑,以消除行车安全隐患。

吃完路餐推上一个小垭口,就来到卓玛朗措岔路口,湖泊方向的天空阴云密布,一阵阵凛冽萧瑟的山风不断从卓玛朗措方向吹过来,岔路口到湖区还得爬五公里的上坡,里面的天气也不好,就让队员狂蹬放个飞机去看看得了。无人机顶风飞行也就几分钟的时间,就飞到了风起云布的湖泊上方,传来的实时影像显得灰色暗淡毫无生气。

离开岔路口道路拐入东面的峡谷,就此暂时抛开了令人心神不安的阴云,峡谷里秋意盎然落叶纷飞,五颜六色的树叶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时而在原始密林中穿梭,时而在开阔的湿地里跋涉,两旁连绵起伏的山峦形状各异变化多端,有些峰峦秋意渐浓姹紫嫣红的密林,像是一张毛茸茸金灿灿的地毯从山脊之上垂展开来,有些山岳却又寸草不生,犬牙交错的奇峰,千百年来风化掉落的碎石沙砾,如瀑般倾泻而下蔚为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