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康藏漫游记 2020骑行比如萨普 边坝三色湖 洛隆八冻措 理塘格聂(完结)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0-12-20 14:56

在冷清的街上对比再三, ...

太有才了。。片片不摆了。
不能没有谁 发表于 2020-12-22 18:26

心想着之后剩余的路程应 ...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20-12-23 11:48 太有才了。。片片不摆了。

老乡一般是自驾吧
成都顺其自然 发表于 2020-12-23 11:52 原来是和波尔一起骑过川藏的大神哦。笨狼是不是整517川藏的哦。 ...

大啥子哦   路上偶遇他的     人不错     一直都在联系

左贡县381020KM—兵达村路口—20KM—左贡县—7KM—岔路口382025KM—普绒村401042KM—扎玉镇3500—(坐车往返)16KM—帕巴拉神湖

152KM,其中骑行114KM,坐车16KM

左贡县城出发,往八宿方向骑行20公里,来到兵达村路口,一位骑摩托的藏民好奇的停下来询问我们去哪里,从他口中得知中林卡乡与下林卡乡之间有段路因山体滑坡还未恢复通行,接连又问了好几辆摩托,得到的都是相同的答案,无奈只好调转车头临时更改路线——直接沿玉曲河谷赶去扎玉镇再做打算。

返回左贡县城,沿国道骑行八公里,银丝带般的玉曲河在这里继续往南奔腾,川藏公路则在此往东拐了个弯,如同一条银蛇般层层缠绕至巍峨的东达山之巅。伴着潺潺流淌的玉曲河,一路起起伏伏中午时来到恬静的普绒村,村委会对面恰巧有个茶馆,老板娘用生涩的汉语问我们需要些什么,长途如此艰辛可万万不能亏待自己,咬咬牙索性点了两份红烧牛肉外加一份红烧排骨,味的方便面。见有外人进村,有几个藏族朋友也迈进茶馆,其中有一位气宇不凡稍显精瘦的老者,从他的神态与言行就能看出,定是经风雨见世面历练老成的老男孩。随即与他攀谈起来,无外乎也就是家乡、目的地之类的种种,最后向他打探地巴村通往盐井的小道,他表示多年前在马帮时曾走过几次,摩托车应该没什么问题,看来所做的攻略还比较靠谱,不然就只好经这条“左碧公路”一路往南进入云南的丙中洛了。

“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天高云淡西风斜阳,金秋十月河谷两旁层林尽染,漫山遍野黄灿灿的树叶,在缕缕明媚的阳光映射下显得斑驳陆离,山势逶迤群峰错列,山谷中沉淀着浓郁厚重的色调,徜徉在暮秋山水之间,慢慢悠悠地享受着车在云中行,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时光。

走走停停四点半左右到达车水马龙的扎玉镇,在繁华的三岔路口询问了好几位朋友,都纷纷表示镇上条件最好的就属政府门前这家陈妹饭店了,那就不再继续寻找,相信人民群众吧。刚安顿下来就向射洪老板娘打听帕巴拉神湖的消息,老板娘对我们说神湖就在河对面不远的山坳里,景色宜人建议我们前往,随即掏出手机帮忙联系当地的司机,不一会儿憨厚的藏族师傅开车来到了饭馆。100块钱的价格,十多分钟的车程,八公里后来到冬日神山下静谧安详的帕巴拉神湖,这算是个原始的景点吧,没大门没路标要是第一次来还得一路问着走才行,在万籁俱寂的海子拍几张照片就返回镇上,接着三人相邀去古色古香的镇上闲逛。

不知不知中又到了吃饭的点,下楼让老板娘做了个硬菜——红烧鹅卵石,不对,红烧排骨,结果端上桌发现这做法和干煸排骨相差无几,管他呢,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有酒有肉就行了呗,和老七同志一人来了一瓶“歪嘴”。

鉴于队友狂蹬因事离队,为了确保“峨眉喜路车队——康藏骑行分队”的团结稳定,在吃饭的间隙向两位队友宣读了一份加盖鲜红公章的委任状:《兹任命五地主为康藏骑行队政委兼队花》;《兹任命老七为康藏骑行队副队长兼队员兼队草》。当我用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完任命通知后,两位队员早已是感激涕零无以言表,微微低着头用油光可鉴的衣袖,擦拭着眼角滚落出那感激的泪水,声泪俱下地表示一定做好表率,冲锋在前享受在后,绝不辜负党和人民以及车队的期望和重托。
“今天看的这个帕巴拉神湖名字挺好听的,不过没有那天同卡镇那个叫“日吾措”有新意!”方才还信誓旦旦要为车队无私奉献的老七,露出一丝邪魅的坏笑。
“你说的是什么意思哦?”五地主一脸写满了茫然不解。
“老七这些天憋坏了,日吾措,是因为“吾”通“我”的意思吧?”我夹了一颗油酥花生米,筷子还停在半空中,扭头眯眼蔑视着对老七说道。
“嘿嘿!还是队长英明神武,生我者父母,知我者阿司也!”
“政委!”如雷贯耳穿云裂石的声音在这狭小破落的饭厅回响久久不息,天花板震落下指甲盖大小的墙皮,不偏不倚落在老七那“三七开”蓬乱的头发上。
“到!!!”五地主放下碗筷,肃然危坐的应到。
“去外边分别找两头体型健壮,一公一母的牦牛,一会牵到副队长的房间去,让他一边吹牛逼,一边“日吾”痤。

晚宴结束后大家在楼上的房间品茗闲聊,弹指之间时针指向了九点,一阵浓香的烧肉串的香味从窗外飘了进来,矗立在窗前朝着街上四处张望,楼下的烧烤摊前旅店老板娘翘着二郎腿无所事事,而的老板则悠然自得玩着手机麻将,手里拿着相机随意按了几下,把楼下的老板拍的“挺秃然”,街对面有家藏餐馆顾客们鱼贯而入,缕缕青烟在门外的烧烤摊四周缭绕升腾。

还没尝过藏式烧烤呢,嘴馋的车队政委五地主垂涎欲滴的说道,我和老七两眼对视彼此心照不宣,心领神会的我们拉着五地主下楼直奔烧烤摊。藏餐馆内高朋满座人声鼎沸,交谈声嬉笑声酒杯碰撞声不绝于耳,放眼望去客人们清一色都是藏族朋友,我们的到来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年轻貌美的老板娘笑盈盈地招呼我们入座,点了少许烤串一份茄子,以及一些饮品,老板娘先将烤串在油锅里煎炸成半生熟,抹上橘黄色的咖喱粉加上少许辣椒面,在烤烧炉上烤制数分钟,香味四溢口齿留香的烤串就上桌了。

吃完烧烤遂与老板娘结账,什么?才48块?美女,你是不是算错了?

消费的这些东西,在内地少说也得7、80块钱,更何况这可是在物价高昂的藏区,我心里不禁这样想到。丰腴的老板娘低眉垂眼显得有些难为情,莞尔一笑露出浅浅的酒窝:“你们第一次来,就收个成本价吧!”

盘里还有些烤串没吃完,时间尚早结完账我们并没有起身走人,我放下手机看见桌对面的老七盯着老板娘看得出神,心想这厮老毛病又犯了吧。

“怎么像马蜂一样盯住别人不放呢,有啥好看的,赶紧吃完回去休息吧。”我喝了一口红牛,对着老七一阵耳语。

“好好说话,我就只看了一眼。”老七诡辩道

“草!俗话说望穿秋水,但你这如探照灯般的眼神,都快把别人的秋裤望穿了。”

“队长,你这就不懂了,看一眼是本能,不看第二眼是素质,但只要不眨眼一直盯着看,就不算第二眼。”

一旁的五地主实在是看不下去了,用鄙夷不屑的口气说道:“你们这些男人真是好色,来,我考考你们,男人好色被称作色狼,那女人好色叫什么?”

老七不假思索地蹦出一句:“女人好色请叫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