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金秋武功山徒步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萍乡市,主峰白鹤峰(金顶)海拔1918.3米,是江西境内最高峰。武功山10万亩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穿云入雾,春夏绿油油,秋季金灿灿,冬天白皑皑。关注武功山,是因为户外圈里经常充斥着武功山的各种视频和图片,武功山是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秋天的武功山,红叶烂漫、云海翻涌、日出壮观。

武功山之行,筹划了很久。进入11月,工作没那么紧张了,查看天气又非常好,那就安排休两天年假,武功山走起。

本想计划走全程,约45公里,三天,背帐篷上山太累了,不想重装,有客栈就尽量住客栈,但老陈说,周四很多客栈还不营业,不好预定,明月山没太多景点,要去红岩谷。

老陈预定好了客栈,那就改为两天,大致路线:龙山村上山,经过发云界,好汉坡,绝望坡,星空营地,吊马庄,金顶,逛景区,红岩谷,东江村下。周一开始商量,周二买好火车票,周三晚上就从珠海出发,先广珠城轨,转地铁,到广州站,T152广州到萍乡的火车,晚上8到早上5点,卧铺,在火车上睡一觉,就到萍乡了。

这个点从广州萍乡的,大都背着登山包,登山包外又别着登山杖,一看就知道是来武功山登山的。火车站出站口,出租车司机吆喝着,去武功山,去武功山,一起去武功山拼车很容易。我们计划从龙山村上山,小雪就是跟我们一起拼车认识的。

这次活动先做一下人物介绍。铿锵三人,结伴出行已有一年多。我的公众号“珠海自驾游”都写了150多篇了,里面有相当一部分都是记录我们三个人组织参与的活动。

小雪,摄影师,来自广州,跟我们同一趟火车,下火车后去龙山村一起拼车,第四次来武功山,第一张云海照片即为作品之一。

小宇,来自长沙,年轻就是好,想走就走,来武功山只当逛个街的旅行。

婷婷,摄影师,来自重庆,背个书包,坐着火车,就来爬武功山了。小宇和婷婷,在客栈与我们相遇,然后结伴而行。真心佩服她们独立行走江湖的能力和勇气。

星空营地栈道,四朵金花合影。

还有一个00后小伙子,来自上海,翘课来旅游,独自出行,下山迷路,如果不是我们把他带下山,可能第二天他的学校就上了热搜榜。

出租车司机把我们送到龙山村的登山口,才6点,天蒙蒙亮。拿出背包里的面包,简单吃两口,收拾一下,换好衣服,出发。

从龙山村开始上山,龙山村到发云界,一路爬升,竹林,小树林,碎石路,还算好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