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2016,南太行之徒步记

如来佛祖的五指峰,隐在山中,很低调。

这个石门,应该是路上标志性景点之一。

快要进入王莽岭景区了,山峰越发峻秀。

登上山顶,回望来时路。

四季可游的王莽岭,因王莽占山为王而出名。这是景区内的宣传画之一。

徒步下山,出了此门 ,就是营盘寨,王周弟弟开车来接我们。
照片中门内的山顶,便是王莽岭,里面那座山门刻有四字:雄冠太行。

今晚,想了两天的羊肉终于可以实现。羊是放养的山羊,没膻味;酒是牛栏山二锅头,度数有点高。

团队里有厨师,自己杀,自己煮,武汉风味。
厨师叫快手,动手前,对着羊讲了一番话,令人捧腹:羊子羊子你莫怪,你本是阳间的一盘菜。
当然,要用武汉话念出来,那才够味。

与武汉团队明天就要分道扬镳,虽然最后一站都是郭亮,但路线不同。我们仨经昆山隧道至丹分沟、南坪,从郭亮洞进入郭亮;而他们从郭亮背后的村子徒步进入。
自然,大家多喝了两杯。
为了不走错路,特地叫王周画了一张线路图。

6月2日,是起得最早的一次。要赶在七点前通过昆山隧道。王周弟弟开车送我们,周围静悄悄的。

从景观角度,昆山挂壁公路最有气势。

开凿在一座绝壁之中,刚好上下一半。

虽然有指路秘笈,在昆山隧道下丹分沟这个环节,我们还是切错了,硬是从荆棘丛中开路下来。对不起了,两位老同学。

丹分沟就在昆山隧道下,一抬头,那一排天窗就在半山。

出了丹分沟,来到南坪,一个游客集散地。这个日月星据说成了当地的神物。

包了辆小车,从南坪到郭亮。其实,徒步上去也个把小时。但成熟景区,游人多,又是水泥路面,包车也不失为一种理智选择。
包车就送到郭亮洞口。我们徒步进洞入村。

从崖上人家远眺郭亮洞,感觉比其他隧道更短,对比之中,早就失去了新奇感。

郭亮景区不大,加上从户外来到人流如织的开发景点,视觉疲劳加身体疲惫,逛了一个多小时便逛得差不多了。

午后一点多,又在景区遇上武汉驴友。他们也是今晚的火车回武汉。
从村子来到炮楼,就正式开启了回程。

回程,从郭亮天梯下,包车回新乡,再从新乡坐火车回郑州,入住锦江之星。
徒步行程算是结束了,但我和阿童木还有一天的龙门石窟、少林寺一日游,算是搭个便车。

很感谢耐心看完的您,同时,感谢与我一同出行的两位同学,感谢阿米户外的金牛、连子提供线路咨询,也感谢偶遇的武汉团队。

过年了,祝大家新年快乐,如果有缘,说不定我们会在驴行路上偶遇的。

抢沙发,支持楼主发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