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锋衣裤

乱谈OR GTX-PRO的防水和其它一些衣服的体验心得

潜水这么多年,偶尔浮出来发个帖子还被设了精,感谢支持!本着再接再励的态度,打算把帖子重新编辑,不断丰富下其它品牌体验的一些心得,请各位老司机们给予指点。

OR gtx-pro 冲锋衣
出厂时间大约是2014年,2016年在闲鱼1.3K购入,全新带吊牌的海淘货。GTX-PRO三层压胶,除肩部70D外,其余是40D,腋下拉链可以一直开到底打开,像穿了雨披一样,所以透气性完全由自己决定。它属于OR三层压胶的次旗舰版,中文名字叫导师。
做工、质量、工艺之类的毋庸置疑,不输于一线大牌。黑衣配橙黄拉链也有点小骚气。总之,除了版型设计宽松的接近罩衣外,没毛病。

平时主要在下雨雪刮风的天气穿穿,有次在0度左右,三四级北风,夹杂小雨雪的湿冷天气穿着它,里面打底是美利侬羊绒长袖T恤+杂牌P200抓绒夹克,站在路边等姗姗来迟很久的公交车竟冻感冒了…我很生气!尽管它一再解释自己就是件防风雨的雨衣。平时穿着宽松像军用GTX罩衣显不出性感的体形,而且塑料般哗啦响的走路声贯穿始终,冬季少雨的东北爬山它又不保暖,不如OR北极星保暖透气,于是它被挂起来成了吉祥物,偶尔被拿下来欣赏下OR闷骚的制衣工艺和GTX-PRO三层压胶的严谨,仅此而已。

2018年摩旅才带上了它,毕竟一路上免不了风吹雨打吃土喝风。在整个内蒙古一直到宁夏中卫的路上,它属于镇雨吉祥物的属性,只要穿着它,甭管天阴沉的怎样像锅底也必定不下雨,只要脱了它肯定下雨。从宁夏中卫到甘肃天祝,再沿着祁连山峡谷到青海央隆乡开始,它不再是镇雨吉祥物了,经历了几场时速70公里几个小时的小雨,我相信防雨性能必须没有问题,而实际也确实没问题,里面很干爽。裤子是慕士塔格三层压胶的登天冲锋裤,大约有70D的样子,刚开始也没问题,只是后来裤裆里全是水,才发现因为裤裆的拉链是不防水的,而骑摩托车坐姿时水全灌进了裤裆里,那种感觉异常的难受,试想下蛋蛋们泡在阴冷的水里是什么滋味…痛定思痛,我用一块防水胶布把裤裆封死了,尿尿时需要先褪下冲锋裤到膝盖,然后再…尽管有点猥琐,但荒郊野外谁会在意呢。后来这条慕士塔格登天冲锋裤再也没闹幺蛾子,表现的如同劳模。(我回来后想着再买一条这裤子留着备份,因为它防水表现实在不错,但已经没了,只好买了条凯图巅峰的登天,但40D面料的强悍程度不如慕士塔格的70D)。

第一次真正的考验是从央隆乡翻过二指哈拉垭口到甘肃玉门东镇,全程190多公里,除了镜铁山矿区附近有个鬼影都看不到的汽车站外,基本都是无人区。刚到垭口时就下了大雨,一路时速30在崎岖山路冒雨前进,雨越下越大,想躲雨都找不到哪怕是一棵小树,只能咬着牙赶路。ORGTX攀冰手套全湿了,可能是雨水从袖口灌进去的,手指被冻的麻木,连捏离合器都力不从心。好在身上和腿都是干的,不然估计会被冻死。四个多小时后才出了祁连山区的烂路到达玉门东镇,又冷又饿!在饭馆吃饭发现冲锋衣里面有些潮湿但不漏水,只是衣兜里的烟被浸洇了,但还能点燃抽上几口。不知道是防水拉链的问题还是里面湿气的问题。总之,淋了这么长时间的中大雨,而且是时速30公里的速度,压强应该也不小,但OR冲锋衣的表现没让我失望。

第二次考验是狮泉河到、洞措、措勤一直到日喀则,感觉自打走上了阿里北线就天天下雨,时而中雨时而小雨下得没完没了,所有的错在连续的雨中都如同烂泥塘子一样的存在。原计划从狮泉河走阿里大北线到那曲,终于被雨淋得没一点脾气了。好在是一人一骑可以随时改变计划,从洞措下措勤到了日喀则。路上到处是山洪冲毁的路,雨也没休止的一直下。直到日喀则的青旅门前,顿时光芒万丈,雨特么停了!连祁连山那么大的雨冲锋衣都没事,这次理所应当更没有问题了。冲锋裤同样也没任何问题,只是在光芒万丈中确实有点闷……。

第三次考验是从然乌到察瓦龙,从然乌出发就下雨,第二天从察隅出发又下雨,雨神离我竟如此之近……快到目若时,下雨烂路扰的心里不免焦躁,时速拉到了70公里时突然眼前一个弯道断头路,在砂石路面紧急刹车中,摩托车一个神龙摆尾把我掀了出去,然后自己来了个滑铲摔在悬崖边。我躺了好一会儿才爬起来,头盔侧面蹭掉了一块漆,但总算是保住了我那略具英俊痕迹的脸蛋。OR冲锋衣就惨了,左肩头撕开了好大口子、左腋下也撕开了口子、左袖口部位也挂了……总之我没顾上看看自己有什么皮外伤,只是一味的对挂掉的冲锋衣心痛不已。巨大的摔车声竟引来了山坡上两个洗衣服的臧女,我们三个人合力才把濒临绝境边缘的摩托车给拖到安全地面才敢把车扶起来。车子的风挡、后视镜全碎了,仪表盘摔裂了,护杠也摔变形了,好在一打火又欢快的轰鸣起来。到了察瓦龙我仔细检查了冲锋衣,完全处于报废状态,破碎的基布下面是扯得稀烂雪白的薄膜,我终于见到了传说中的GTX-PRO薄膜。我只能用防水胶带又把衣服给粘了起来,这个地方没有卖厚实的雨衣,我又不可能没有雨衣,死马当活马医吧。但是从察瓦龙到丙中洛一路上又换频道变成了吃土模式。

第四次考验是从捧当大桥到德钦县,大雨瓢泼似的和祁连山有一拼,水塘、碎石、泥泞不堪的大修路配合大雨,直到我住进德钦县的宾馆大雨都没停的意思……衣服里很潮湿,衣兜里的烟又洇湿了,但里面的衣服一点没湿。

摩旅归来我在TB分别找了帐篷胶水、3M胶带、PU自粘基布等分别对衣服做了处理,但效果都不如意,只有三峰家的PU自粘基布还算凑合,我不敢肯定这件衣服还能不能应对下一次风吹雨打的摩旅?

后来在网上再也找不到这样的OR pro级别的冲锋衣了,要么太贵要么库存时间太长。后来购了件BD的尖端,衣服真是好衣服,工艺甚至比OR更精良,有点艺术品的赶脚。但S码对于身高173体重140的体型来说只能套进P100左右厚度的抓绒或BD60克棉服,再厚的衣服腋下就紧巴巴的拘谨,对我来说这是件鸡肋的衣服。最近频繁关注冲锋衣裤板块,打算再搞件摩旅当雨衣穿的三层压胶冲锋衣,透气性不大在意,毕竟用途主要是遮风挡雨。也考虑过骑行雨衣,但塑料橡胶材质的雨衣在湿度较大的环境中,里面会潮湿的一塌糊涂,所以暂时不在考虑范围,目前主要考虑千元左右的GTXPRO、凯图巅峰十周年、迪卡侬499冲锋衣或霉菌L6。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去迪卡侬看看航海服,价格不贵

• 有朋 迪卡侬航海服没了解过,刚才去看了看,都是带保温的防寒款,没有单层防大雨的,也没介绍用的是什么防水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0-11-23 20:09
鹅唐吉坷德 发表于 2020-11-23 19:46 去迪卡侬看看航海服,价格不贵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轻量化的趋势,让衣服也越来越不经用(太经用人家还赚什么钱). 我也是之前老款衣服经用一些,后面新买的磨损更快。
雨衣可以
藏民都是雨衣骑摩托
因为不封闭所以不会很闷
  • 有朋 有人说藏民骑125cc排量的车一样在高原放牛,但问题是藏民离家放牛才走多远,而咱们是走整个旅程。从接触过的几件骑行雨衣看,都是防中小雨的水平,而且袖口领口的设计上都钻雨,主要还是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 ... 2020-11-24 09:36
现在的衣服不如以前吧?楼主文笔不错
  • 有朋 太过奖了!现在的衣服都走轻量化了,真不如以前的强悍。记得大约是2012年左右迪卡侬刚在大连开店,买了件249元的抓绒夹克,无比的厚实足有600克重量,单穿它一般的小风根本无视。现在迪卡侬的很多东西都不行了… ... 2020-11-24 09:42
cbtk 发表于 2020-11-23 23:09 轻量化的趋势,让衣服也越来越不经用(太经用人家还赚什么钱). 我也是之前老款衣服经用一些,后面新买的磨损 ... ...

没错,都是轻量化惹的祸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dafengchui 发表于 2020-11-23 23:56 雨衣可以藏民都是雨衣骑摩托因为不封闭所以不会很闷

花木通幽 发表于 2020-11-24 09:14 现在的衣服不如以前吧?楼主文笔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