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梦一场---鳌太穿越

大气的秦岭山脉。

伴着美景一路上行,并没看到传说中的太保人员在此把守,反而是诗一般的太白红杉再度出现,比起第一天的红杉,这里的红杉更加肥大,枝叶更加舒展,瞬间把人融化在这秋色中,左侧的山脉,在红杉映托下,如镜框中的画一般。

人在画中走,一切都是那么的诗意!

梦幻般的红杉。

与苍山和金色红杉同框,多苦都值得!

没走几公里,大风大雾天气又来了,一个个大小不一的乱石坡也来了,雾就是天,石头就是地,人就象蚂蚁般微不足道。好在石海里不时有玛尼堆作路标,基本上每十米左右都会有玛尼堆,沿着玛尼堆方向走,就能穿出这些石海。

乱石峰上的我们,似苍海一粒

大雾中,懒得看轨迹线,直接攻,管它是塔1塔2还是塔3!不要怂就对了!为人指路的玛尼堆,感谢一路有你!

当这塔氏3峰攻完后,可以盘坐山顶,吃着美食,休整片刻,石头大神居然背有枣子果,分享给大家,厉害了!

剩下的路以下坡为主,依然风大雾大,线路效明显,路两侧依然是红杉相伴,天黑前赶至西塬营地,队伍没什么压力,关键是营地是否有水源?因为部分队员包里的水不多,缺水是至命的,沿途一路观望,直至营地依然没水,和几个队友去附近寻找,也找不到,唉,没办法,大家只有节约控制用水量了。西塬营地是个山凹草甸,还算平整,随便扎帐篷,只是风有点大,晚上还下着雨,风雨交加一晚上,大部分人,又是吃干粮后,直接入睡,各中滋味自己体会!

___第五梦---飞龙在天
D5:西塬营地-九重石海-大石河营地-东塬-万仙阵(3564m)-雷公庙(3533m)-东跑马梁-大爷海(3590m)-拔仙台(3767m)
清晨醒来,雾大依然大,雨却停了,这是个好兆头,队伍5点半起床,6点半整装出发,是这次穿越出发最早的一天,部分队友,早餐都没吃,只喝点水,就一起攻九重石海。石海望不到边看不到顶,部分地方还很陡峭,攻顶需2小时左右,在雾气包围下,略有几分神密感,没有明显的路迹,只有间距不一的玛尼堆作参考,只适合白天爬,晚间是没办法识路的,据说挺多驴友挂在此地!

大雾中,埋头上攻,体验那份酸爽!

因此,九重石海只适合体能状况好,而且是在白天晴天的时候攻。清晨的我们,壮志凌云,拿下它应该不在话下。不用看轨迹线,只看玛尼堆就可以一路上攻,越往上风越大,稍作停留就直发抖,风逼着人往上走,石头上不时有些水坑,缺水的队友真想把它喝舔干!

当爬到一绑满布条丝带的标杆时,预示马上登顶。这是一名驴友,爬到此处时,感觉自己不行了,在布条上写上自己亲人电话,希望他人能帮传达信给家人,把自己的尸骨带回家乡。唉!户外有风险,出驴需慎重,莫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石头摘下戴了几年的围巾,绑在杆子上,留下自己的名字,不知道几个意思。

充满伤感悲壮的标杆!

石头留下自己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