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梦一场---鳌太穿越

很快登顶,旺旺说自己昨晚没吃东西,今早也只喝两口水和吃一颗糖。居然也攻上九重石海,厉害了!山顶玛尼堆很多,风更大,拍个合照,队伍继续前行,因为很多人水都不多,我们得赶到水源地,美美吃一顿。天空细雨不断,空旷的山野,只留下我们匆忙的脚步声,离大石河营地渐近,草甸里开始看见一坑一坑的清水,大家兴奋起来,脚步加快,到达营地处,大伙用急救毯拉起天幕挡雨,取水做午餐。当喝上热热的开水,吃上香喷喷的面条,还有十二月带的罐头鱼,Su带的花生米时,感觉一切都很完美!当然,旁边的风景也如梦如幻

如梦如幻的烟云,仿佛油画一般!

吃饱后,我们又满血复活,左转攻上红杉遍地,烟雨迷蒙的东塬,直抵万仙阵。万仙阵四面开阔平坦,在雾气的笼罩下,仿佛与天际线结合一体,里面有数不清的玛尼堆,让人分不清楚东南西北,据说姜子牙曾在此排过迷阵,击败敌人。也有人说这里很神奇,轨迹线会漂移失灵,因此,路上总有红或白的油漆路标,作为指引,跟着油漆路标走,可以很轻松走出万仙阵。果真如此,有了路标,这里平坦的石头路,有如高速公路一般,轻松惬意就走出万仙阵,直奔雷公庙,庙四周有石头围墙,里面的木楼揺摇欲堕,半月前有两个北京驴友挂在此地,鳌太线处处充满杀机一点不假!

神奇的万仙阵,有数不清的玛尼堆。

摇摇欲堕的雷公庙,略有几分神密感。

雷公庙前方,是辽阔的东跑马梁,望不到顶的缓慢上升坡,这里四周无遮挡,以黄色草甸为主,也是一个容易失温的地方,还好今天风小。只是很难走到山顶,每走完一个山坡,前面又会出现一个山坡,正当不去想什么时候能攻到山顶时,前面居然出现很多乱石坡,路标告诉我们,大爷海快到了,才明白跑马梁已经攻完。

大爷海是一个景区,里面有一个高山湖泊,水质清澈见底,名曰大爷海;另一个景点是拔仙台,海拔3767米,是太白山最高峰,座落在湖泊旁边。在大爷海餐厅旁扎营后,我们6个成员一起轻装登拨仙台,山顶布满玛尼堆堆,厚实的石墙把拔仙台石碑围在中间,顶峰侧面是万丈深渊,据说姜子牙曾经在此点将封神过。

雾气迷漫的大爷海。

登顶拔仙台,巾帼不让须眉,高山之巅的女生最美丽!

一起嗨起最开心!

晚上大家在餐厅里,一起美美吃一顿,米饭20元一碗,西红柿鸡蛋50元一份,虽然比较贵,但进山5天来,第一次吃炒菜,还是值得的,饭菜也美味,最后是清盘行动,菜汁会喝干!重食人间烟火真好!

___第六梦---圆梦
D6:大爷海-大文公庙(3495m)-放羊寺-明星寺(2950m)-平安寺(2780m)-羊皮沟
天未全亮,隔壁帐篷的凡陈就惊叫,有星空云海,出帐一看果然如此,点点繁星下,乳白色的云海延绵天际。不过星空非常短暂,天亮时便消失,云海也不长,渐渐被大雾笼罩,不由感叹,美景如烟花般短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