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梦一场---鳌太穿越

去文公庙的路上,游客很多,让人多了分安全感,少了穿越无人山野那种偶尔的恐惧感。文公庙旁,大家分享一瓶可乐,一人一口,传了两圈,才喝完一瓶,快乐来得如此简单!

一人一口,喝可乐。

文公庙至放羊寺,沿途再遇金黄色的红杉,与树下草甸一样颜色,难道这就是传说中金秋十月!

到达放羊寺时,大家忍不住笑了,这分明是一个石堆羊窝,那里是什么寺庙啊!路上遇几个从平安寺穿越大爷海的驴友,告诉我们,前方路滑不好走!

简陋的放羊寺。

去明星寺路上,路上的石头果然比较滑,大家走得小心翼翼,没人摔跤。到达明星寺时,队伍在旁边的岩洞下吃午餐,明星寺就是一荒废的土泥房,没什么好观看的,天下小雨,一停下来就冷,因此吃毕,大家继续向平安寺攻。路也是很滑,有些石头根本无法落脚,首先是我掉了一摔,不久十二月更是摔过四脚朝天,幸好人没伤!这一段走得挺不容易的,小坡不断,好几次以为快到平安寺,却又遥遥无期。

烟雾迷漫的明星寺

饱经沧桑的平安寺。

终于到达平安寺,这意味着一路都是下坡路,可以放开手脚干了。下山之路铺满各落叶,厚厚的一层,踩在脚下非常有感觉。部分是泥巴路,走快的话,根本刹不住,要么滑出去,要么一字马,要么屁股直接坐地,有几人种招。如果突然听到爆笑声,那一定是有人一屁股坐地上。虽然有摔跤风险,但这一路落叶下坡路,还是非常刺激好玩,这段路欢笑声是几天来最多的。下坡是之之善长的,她一路在前面快走,拉得我们有点吃力,问秘诀,她说下坡时两登山杖要在双脚前面,重心前倾。

落叶满地,显秋日之美。

片片叶子,诉说秋天的神奇。

扎满秋叶的登山杖。

绚烂的枫叶落满地。

几公里的落叶路尽头,是顺溪流而下的石头土路,周围植被茂盛,有几分原始森林的感觉,走出这段就看到机耕路,路的不远处有几间木楼农家乐,已关门,如果太保人在这里抓人,那是相当容易的,两侧门是高山,只有这一个出口!再往前行20分钟,就到达羊皮沟,一个小山村,有水泥路,预示着我们回到现代社会,6天的穿越划下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