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两个人,一辆车,山转水转(唐蕃古道+阿里中北线无人区+川藏南线)全文终

[复制链接] 查看:202433 | 回复:535

最大的惊喜,便是寻路过程中,偶遇一群羚羊。

可能对色林措太多预期,不禁让我们有点失落。

不过既然是“一错再错”之旅,所以色林错仅仅只是开始。

于是,当我们轻轻松松地来到错鄂的湖边时,的确有点小小的惊愕。

我执着于距离湖边近点,再近点,但车不能开得太近,因为担心湖边沙地松软,容易陷车,所以蟋蟀头把车停在距离湖边稍远一点的距离,让我自己下车拍照。

我向错鄂走近时,一位牧羊人赶着一群羊,从我们车的另一侧经过。连眼睛都没向湖水瞟一眼,只一心关注着他的羊群,那几只调皮的羊,不要又一不小心跑丢。

我们眼中的美景,对牧羊人来说,也许就只是他生活中最普通的场景。

他的生活,也许就如最近大火的“甜野男孩”丁真一样吧,“大部分时间和弟弟一起放牛,时间过得很慢、很慢,躺在草地上,也能躺上一整天”。

离开错鄂,继续寻找下一个错。

有些错,我拍下了它的美,却忘记了她的名。

我承认,这是我的错。

有时,为了从高处看到错,我们也会把车开上山坡。

那沁入心脾的蓝啊,

也只有在这里,牧马人,才真正做回它自己。

在这样的道路上开车,怎一个舒心了得。

原本这里还有一个视频可以分享给大家,不过无法上传论坛,感兴趣的话,就请去我的公众号看吧《两个人旅行》。

过去的阿里北线,荒芜、贫困,但今日之阿里,部分已是今非昔比。比如,尼玛县。

尼玛,在藏语里意为“太阳”,代表光明与神圣。

尼玛县,距离太阳最近的县城,却也是西藏最年轻的县,1983年8月1日才正式成立。

然而,寓意吉祥的名字,却并没有给它带来幸运。平均海拔4800米,高寒艰苦,地广人稀。太阳尼玛县一度是贫穷的代名词。直到2019年,才终于完成全部人口脱贫。

我们入住的尼玛大酒店,2018年开业,虽然不能以内陆城市的大酒店标准来衡量,但24小时热水、氧气,暖气、WIFI,硬件设施和环境都相当不错,简直可以用惊喜来形容我当时的感觉。

关于加油站,之前网上攻略说,尼玛城郊有家私人加油站。

现在我想更新一下,尼玛目前有3家加油站,中石油已经入驻了。

这一路走来,真心感觉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与发展。

开心,骄傲,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