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两个人,一辆车,山转水转(唐蕃古道+阿里中北线无人区+川藏南线)全文终

[复制链接] 查看:202895 | 回复:535

沿着湖边的油路继续前行。

也不知道这样的好路到底可以持续多久,只知道,走一段,少一段。

忽然,路的右前方扬起滚滚尘土,漫天尘土中若隐若现两辆越野车。

那应该是我们该去的方向吧?!

再一看奥维地图,果不其然,GPS打点的红线,径直伸向那两辆越野车过来的方向。

于是,就这么毫无预兆地,我们离开了路况良好的205省道。

向右,驶上那没有名字的土路。

终于开始了,这未知的道路。

不得不顶,好行程好拍摄。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精美的图片,娓娓道来的叙述。看这样的游记非常享受。每天追更。

趁着还有4G信号,我用高德地图试着再查了一下路线。

如果要到措勤,高德帮我们生成了一条长达11个小时的行车路线。

当然,那不是我们的路线。

我们的路线,是中间那条连高德也找不到的路。

离开当惹雍措后的风景,荒芜到寸草不生。

不知什么时候,连天上的云,也不知不觉消失了踪影。

会无聊吗?当然不会。一起来感受颠簸吧。

过个水坑,也是乐趣。

别小看了这些水坑,因为现在是旱季,它才会变成水坑;一旦到7、8月雨季,这可能就是一条河。

为了安全渡河,蟋蟀头在车里备了一把铲子,可以陷车时挖泥;准备了登山杖,可以用来测量河水的深度。幸运的是,我们这一路上都没有用到它们。

(这里应该是两个视频,但没办法,我无法上传。车里视角拍摄的视频,颠簸的感觉,非常真切,那是照片无法取代的代入感。我不是故意要宣传我的公众号,如果论坛可以上传视频,我是愿意把视频放上来,与大家分享的)

但最大的乐趣,便是与这些野生动物的偶遇。

看着我们这些不速之客,羚羊不慌不忙,镇定自若地打量着我们。

刚刚还在为与羚羊的偶遇兴奋不已,忽然间,又邂逅一辆前脸和挡风窗被撞得稀烂的皮卡。

看得出,之前发生了很严重的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