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2020.7.10.贡嘎雪山三天游记

2020,7,11贡嘎转山第一天:昨晚雷劈闪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还在担心今天行程呢,睡前有点轻微的头痛,胸闷,干脆吃了半片去痛片,省去有高反负担,就进入梦乡,一大早,打开帐篷,看到好天气,微风,气温大概20°左右,心情也格外开心,就像平常一样,尽量大声的呼叫同伴”流星雨”,急问讨论昨天晚上的雷声闪电,然后悠哉悠哉的转着,慢慢享受着户外风味,遥望着远处的雪山,云海,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接下来洗刷,打水,做饭,打包,清理垃圾,直到八点多才开拔出发,今天的行程:格西草原~两岔河~下日乌且营地(海拨4100左右)~上日乌且营地(海拨4300左右),全程大约19公里。

从格西草原开始,贡嘎转山的旅程才算正式拉开帷幕,且沿途都在上升。

出发不久,标志性的河坝一片红色石头从高处倾泻下来,色彩很是漂亮,因为这里的藻类是红色的,一路向前,一条条牦牛瞪着眼睛,四平八稳,一动不动的看着你,感觉看到情人一样,有纯白的,纯黑的,花的。黄的,火辣辣的眼睛,不敢跟它对视,还行,身上牛毛没有竖起来,不然真会拥抱你,心里真的有点发毛,两人一边走 一边嘀咕着怎么对付,可以绕过去,就尽量绕过去,有些路还特意绕弯几十米过去,有时为了避开走得急,看看远离了,就停下来休息下,脱虚得上气接不了下气,因为出发前驴友分享过牦牛攻击人的事情,可能心里有阴影,无人区的动物有些未知数,所以引起我神经质的注意,沿着两岔河的两边道路行进,一路鲜花草地,形容的很美,来到下日乌且营地,抬头远观就能看到垭口山脚,商量一番后,如果再一路上坡可抵达下个营地海拨4300左右,贡嘎环线你如不嫌弃的话,最不缺的是水和营地。考虑到高反,还是在低一点的海拔保险,下午2点多就在身后的嘉子峰脚下安营扎寨,白天的气温很高,紫外线也很强,搭好帐篷后因为气温太高,进不了帐篷内休息,只能坐在河边石头上,晒得很,但也下不了水,因为水太冰了,秒杀麻木,真的是冰火两重天,高原天气 变化无常,过几分钟又来一场雾雨,就这样来回折腾进出着帐篷,彼此还乐在其中的指着云雾上来就有雨,只能遥望着嘉子峰问话,欣赏着雪峰彼此起伏的面纱。(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