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0

华中

重装穿越小神龙架四天三夜

这里还有着优美而古老的传说和古朴而神秘的民风民俗,人与自然共同构成中国内地的高山原始生态文化圈。神农氏尝草采药的传说、"野人"之谜、汉民族神话史诗《黑暗传》、川鄂古盐道、土家婚俗、山乡情韵都具有令人神往的诱惑力。

这里山峰瑰丽,清泉甘冽,风景绝妙。神农顶雄踞"华中第一峰",风景垭名跻"神农第一景";红坪峡谷、关门河峡谷、夹道河峡谷、野马河峡谷雄伟壮观;阴峪河、沿渡河、香溪河、大九湖风光绮丽;万燕栖息的燕子洞、时冷时热的冷热洞、盛夏冰封的冰洞、一天三潮的潮水洞、雷响出鱼的钱鱼洞令人叫绝;流泉飞瀑、云海佛光皆为大观。

远古时期,神龙架林区还是一片汪洋大海,经燕山和喜马拉雅运动逐渐提升成为多级陆地,并形成了神龙架群和马槽园群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层。

如今的神龙架,四周群峰争奇,纳群山之灵气,容百川之秀丽。

神农架保存完好的原始生态与亿万年来形成的亘古地貌,孕育了众多自然景观,境内奇山异石、奇洞异穴、奇花异草、奇兽异鸟无处不在,无所不括。

神农架地质公园具有世界上最完整的上前寒武系地层,地质构造完整,地层出露齐全,构造证据明显,既保存着燕山造山运动的痕迹,又显露着喜马拉雅运动的强烈影响;既保存着寒武纪、奥陶纪的化石群,又显露着喀期特地形和冰川地貌。

神农架特定的地质背景、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融众多地质、地貌景观于一体。完整的前寒武系、典型的断穹构造、第四纪冰川遗迹、2000米以上的剥夷面、高山湿地草甸,峡谷、河流、瀑布、暗河、泉水、石林、溶洞等等,构成神农架独特的地质奇观。

溪水一年四季清澈见底,芳香扑鼻;奇峰竞秀,林海深处,云游雾绕;林间野花竞放,山中溪河纵横;泉水清澈见底,青凉甘甜。

奇洞、奇桥、奇瀑、奇潭;风情万种的飞瀑,古老而优雅的木桥,香飘万里的高山杜鹃,险峻扼要的石壁栈道,组成了一幅绚丽多彩的山水画卷。

飞瀑直泻下碧翠的深潭,是大自然馈赠给我们最真最纯最天然的绿宝石!永远镶嵌在我心深处........

行走其间,满山的翠绿让我们呼吸着纯天然的氧吧……尽管背负沉重.......尽管日行二十余里,满身的疲惫都被这情这景这馈赠浸涩一空……

走着走着.......这些迷人的山水画卷不断的冲击我的视觉.......忍不住用手机摄下这情这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