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

元旦跨年风雪千八之旅

在瞭望台稍作停留我们就开始冲顶了,石砌台阶直插云端。雾凇出现了,树梢都变白了,好像长上眉毛、胡子一般。伴随着強劲的北风,云雾在我们的脚下飘过,虽己满身疲惫,还得咬牙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努力往上登攀。

百山祖环境清幽,山水神秀,自然风光绝美。“云海日出”是著名景观之一,因山高雾多,云海成为百山祖的一大景观。

登顶之后,大家的喜悦与兴奋不言而喻,纷纷拿出相机、手机拍照,留下人生又一次难忘的回忆。这里是瓯江、闽江、福安江三江源头,站在百山祖顶峰,远处群山逶迤,昨天前天走过的山峰依稀可见。

浙江第二高峰---百山祖海拔1856.7米,我们来了!时间是2021年1月3日中午10时。

元旦跨年风雪千八之旅

经过老虎沟,这里就是在1998年发现世界极度濒危的十大动物之首的华南虎重现百山祖的地方,给百山祖增添了不少神秘的色彩。

很快我们就走到了百山祖景区在山腰设置的换乘站,观光公路上静悄悄,景区冬天人少。
这段峡谷游步道并不短,在风景也不错,我们的计划是下到百山祖镇,在那里找车回庆元县城。我们的穿越在百山祖景区出口以廊桥完美结束!
元旦跨年风雪千八之旅

中餐后,老李和轻描淡写搭上海3个年轻人的包车先行去庆元县城,然后从庆元包车去仁坑取车。我们6人联系包车师傅直接前往龙泉南出口等他们。

元旦跨年风雪千八之旅完美完结了。感谢松阳、宁波、上海驴友的一路相伴!感谢驴友们的团队精神!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
这么好的帖子我要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