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牵着二狗转梅里

酒店和二狗

二狗和妈妈通了很长时间的电话,以后几天的路途中没有手机信号将是常态。

他和妈妈的关系一如既往地好,持之以恒地好。有时二狗妈闲出屁来想自欺欺人拔升下自尊的时候总会问二狗,“你说,你爸配我是不是很勉强?”

二狗看看我,再看看他妈,微笑不语

然后,我一扭头,用余光看到,他朝妈妈狠狠滴点了点头...

作为回报,二狗妈这个公社里著名的饲养员总是给二狗做很多很多很多好吃的,兢兢业业兴高采烈地把二狗喂成了猪。后来二狗住校,不是每个周末都回来,具体哪个周末回家我从来都不需要问,只要盒马生鲜短信叮咚叮咚地响,细瞄看到海鲜牛羊猪头肉等食材从中午开始源源不断送到家就知道二狗要回家了。某个二狗没回的周末,我喝着粥就着老干妈看到电视里《哪吒》喊出那句“我命由我不由天”不仅眼角湿润,我该怎么抗争改变“吃啥由狗不由我”的命运?

至于二狗和我的关系嘛,也不是不好~~只是像李玉刚那首歌唱的“爱恨就在一瞬间”,好坏是可以随时切换的。比如本文序言开头那两幅场景,从“爸爸是Sha逼”到亲手做那个狗啃般但情真意切的生日礼物,其实间隔不到一周

其宗村酒店的房间虽不豪华但至少有足够的照明。每次到云南大山腹地我都会想起2012年带二狗去尚未通电的雨崩,当时对亮度单位还没有概念,只知道那间靠微型水力发电机驱动点亮的酒店房灯亮度大概等同于2-3只萤火虫

村头神树下转一转

藏族美女拉姆的背影~从照片就看得出我们一行天团的魅力令她恋恋又不舍

...算啦,听说现在穿衣服的照片都骗不到钱了

拉姆妹妹是藏族傈僳族混血美女,两周前刚订了婚

go go go

远处那栋是松赞酒店集团旗下的塔城山居酒店,不错的精品亲子酒店,适合那些养了吞金兽居然还有余粮的土豪住

在维西县城补给 走G353一路沿澜沧江向北

近年有一个新地理概念叫大横断,比我们传统认知的怒江澜沧江金沙江三江并流区域要大得多,广义上东起邛崃山系和贡嘎山系,西至林芝昌都,北起雀儿山党岭一带,南至稻城梅里。如果说318国道是横亘中国东西的景观大道,是一条线的话,大横断区域就是这条线上最美的一个面……这个面的地理范畴其实已经超越了纠缠不清的大香格里拉的区域边界,集合了中国最美最丰富的景观,既有尖耸入云的雪山冰川,又有深切壁立的峡谷,还有众多奔腾咆哮的大江大河。同时因为横断山系山型整体竖直南北走向使得印度洋暖湿气流可以沿河谷长驱直入,北上与青藏高原下来的冷空气交汇形成丰沛的降雨,从而让这个区域有比干燥苍凉的卫藏区域繁盛得多的物种植被,纵横交织了雪山、冰川、湖泊、森林、草甸、峡谷和河流,最丰富最有层次也最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