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雪山王国|2020年国庆中秋徒步穿越珠穆朗玛峰东坡、希夏邦马峰小环线

▲蓝天(小蓝)

蓝天(小蓝)本文的撰写人,从小在海边长大,向往山峰,在广州读书工作,体力尚可(特别喜好爬坡),喜欢徒步、骑行、摄影、写游记,曾经骑行环海南岛、攀登哈巴雪山、徒步过五台山、武功山、云南虎跳峡,越野广州100等,是深圳登山协会山鹰体系的一名领队,也是广州一家户外俱乐部的兼职领队。

在他看来到西藏来徒步,不仅仅是饱览极致壮观的自然风光,更多的是一种成长,是在经历时间和空间后的变化,能更加热爱这个世界,热爱生活,热爱人生,在今后的生活工作中,碰到一些事情,再回想现在这样的经历,就会觉得其实都不算什么。

二、活动行程

Day1(9月26日):拉萨集合日

▲蓝天(小蓝)

我背着背包,在白云机场,等着清晨第一趟飞机前往西藏拉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西藏是梦里远方,它是心中的信仰,它是绿皮火车“咚咚咚”开往的地方....

▲世界屋脊(照片来源驴友)

在这个“世界屋脊”之上,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喜马拉雅山拉雅山脉、横断山脉...连绵不绝。若是坐飞机前来,便可俯瞰座座山峰,它们是地球上最雄伟的山脉。

似乎这一刻

内心所有的嘈杂

都变得不那么重要了

在15:30左右到达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然后还要坐1个小时的机场大巴到拉萨市区,再坐客栈老板的车到简约客栈(前台电话18989094536),放下行李我们就出去逛期待已久的拉萨。

初到高原,建议以休息适应为主,尽量适应高海拔。

▲八廓街

来自各藏区的朝圣者几乎不分昼夜地走着,沿着这条路环绕着大昭寺路转经。突然理解别人说西藏是信仰的国度,在后面的行程,也感触挺深的。

我们每日忙碌于俗世的纷纷扰扰,生活在遥远藏区的人们也在围绕着信仰而辛苦的生活。我们都在试图理解并互相尊重,心存感恩,寻找自己内心的平静

但说西藏能升华灵魂

我去西藏之前之后都觉得是扯谈

跟着gogo、暮色和华华第一次到光明甜茶馆,木桌木椅,茶浓奶香,喝不了一壶,就把钱放在桌子上,添茶的大姐会找零给你。自从攀登哈巴雪山之后因为喝太多藏式奶茶,最后呕吐导致心里有一些阴影。

▲光明甜茶馆

茶馆的棚顶很高,棚顶之下是形形色色的人,喇嘛、妇女、游客,而这些人又好像都只是同一种人。

▲布达拉宫

于西藏的梦里,第一个场景,便一定是布达拉宫。这个世界上海拔最高、最雄伟的宫殿,不仅是藏民心中的圣地,也是无数旅者心中的圣地,日光之城。

踏入它的内部,

诵经声不绝于耳,

用一砖一瓦讲述着关于信仰的故事。

▲大昭寺

人们常说“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来过大昭寺,你才会知道大昭寺的神圣,并不逊于布达拉宫。

双手合十向神灵的方向,为朝拜更为信仰。

也许你去过拉萨,也许你没去过拉萨,

但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回到拉萨

啊莲、瓜瓜和老飞机是慢摇火车到拉萨,实现歌仔唱的:坐上火车去拉萨,去看神奇的布达拉!

他们逛逛拉萨,然后购买进山所需的物资,基本大部分物资都是在拉萨买,就近原则,这里特别辛苦他们。

其实来到拉萨第一件事情,很多人肯定是想站到广场看一下仰慕已久的布达拉宫,所以我们也不例外,于是小伙伴们早早去逛布达拉宫。

一座不大的城市

却受尽青睐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

(仓央嘉措)

▲布达拉宫倒影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发现一种久违的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