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礼雪山王国|2020年国庆中秋徒步穿越珠穆朗玛峰东坡、希夏邦马峰小环线

▲拉萨集合

集合日的重头戏就聚餐吃饭,除了行程的十二人,餐坐多了三位帅哥:啊鸿、东东、大师兄朋友。世间邂逅,莫过惊艳了时光。

啊鸿本来是新疆走8当全职领队的,无奈新疆疫情影响,一直无事可干,最后为了完成自己的梦想,一个人在新疆骑行到拉萨。

大家开心吃完饭后,就回去整理好公共物资和自己的装备物资,就乖乖休息了,毕竟在高原,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

Day2(9月27日):拉萨-日喀则

▲图片来源于长沙火山户外

今天的主要行程是说说笑笑在路上,继续适应高海拔,由于天气超好,大家又是刚进藏,所以沿途的风光不时吸引着我们。

▲拉萨的日出

旅行或者徒步的意义

也许就是绕过你那些既定的生活

不停地成为这个世界的陌生人

拉萨的天气继续天晴,阳光明媚,大家一早起来整理好装备和物资,准备出发日喀则。

第一眼看到这么多装备行李,别人以为我们要搬家呢,特别是看到司机脸上的忧愁。大家内心苦笑着,担心车装不下那么多装备行李,后面还特意给师傅加钱,师傅心里才平衡!

从拉萨出发,一路继续适应高海拔,由于天气超好,大家又是刚进藏,所以沿途的风光不时吸引着我们,加上个别老司机开车,顿时车上欢声笑语的!

你是一个聪明人,应该走出去,应该享受这个世界,而不是理解世界一一《楚门的世界》

“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

(顾城《远和近》)

▲六朵金花

▲羊卓雍措

终于来到羊卓雍措了,看到湛蓝的湖水和蓝天白云,此时的心情无比通畅!

羊卓雍错(措),当地人简称“羊湖”,藏语意为“天鹅之湖”,这颗喜马拉雅山北麓最大的内陆明珠,湖光山色之美,冠绝藏南,也是在西藏最为著名的“三大圣湖”

翻过海拔5030米的岗巴拉山口向下而看,宛若仙女手中缎带的她,随着山脉的走势,在山谷中划过几道优美的蔚蓝色,悄然横亘在岗巴拉山的崇山峻岭之间。

头上是洁净的蓝天白云,脚下是沧桑厚重的土地,身后是皑皑绵绵的雪山,眼前是望不到边的天路、神秘而又圣洁的西藏。

和云朵相比,

生活牢固多了,

经久不变,近乎永恒

这里天空明媚纯净,湖面平静,一片翠蓝。身处其中,忽然看得那一抹蓝时,你会惊讶的不敢确定是天空还是湖泊,它美的永远都梦境。

白云与雪山,他们是圣洁的,但在羊卓雍措面前,他们却只能成为了神圣的陪伴者!羊卓雍措,如不身临其境你又怎么会知道它的繁华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