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洛克趣事

本来不想写这个,但后来想想,还是记录一下!现在11.30,睡吧,但愿明天高反慢慢消失!

我们都睡了,只有小俊一个人在河边烤火,说要拍星空,可是到半夜,他突然跑到我帐篷大叫:相机架在河中央的石头上,掉到水里了!哈哈,果然最爱的是星空!我由于高反没起来,他就一个人在边烤火边烤相机,烤到几点就不知道了

5.11

今天早上出发去翻阿巴拉垭口4690,全程重装上去,还好状态不错,最渣渣的就是我,全队5人,成功翻了阿巴拉垭口。

一路上,攀爬5-60度左右的斜坡,感觉喘不过气来,垭口上雪很深,有些越过了大腿,到屁股深!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深的雪,感觉不错,虽然觉得差点没了半条命,但还是爬上去了,而且上了最高点,风和简在下面一点,小俊和芭乐在最下面没上来!

雪山真的很漂亮,站在最高点,看着巍巍大山盖着厚厚的雪,露出的山尖,南插云宵!

站在4700的扎巴拉垭口上,真的有种伸手就可以触及到天空的感觉!吹着风,背着重重的包,看着美丽的雪山,看着蓝天白云,真是有一种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快乐!

那一刻觉得之前爬坡时的气喘吁吁,,一路上压肩沉重而又坚持的脚步,夜晚在帐篷边头晕反胃想吐的样子,很多时候累的想扔下包,常会在心里默问自己,这么累,这么难受,为什么要千里迢迢(真的是千里迢迢,深圳动车到广州,广州飞丽江,丽江到木里县一天,木里县到金矿一天),花钱出来找罪受,特别对于像我这样很容易高反的人!

但是当我站在4700,居高临下,看着眼前的大山覆盖着厚厚的雪,四下无人(除了队友)仿佛这个世界都是属于自己的,没有世俗的烦恼,没有虚荣,没有自卑,不用去面对道谦后的尴尬,不用在乎任何人,没有生活的对比!仿佛这个世界只有我一个!

眼前的蓝天白云,覆盖着白雪直插云宵的高山,都是属于我的,是我的所爱的!

那自由的风,像是心中自由的灵魂,自由自在的飞翔着,快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