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日与夜的交织,雨与晴的更迭,尽在什格达

野芹菜看上去没有家芹的模样,闻起来很冲,比菜市场的芹菜味道浓郁N倍。

在兵哥的鼓励下,大家相继尝了尝,龇牙咧嘴,味道确实很重口,就像是芹菜花椒薄荷香菜混合在一起,不过没有任何苦涩。

野菜摘不多,看我们依旧想念蔬菜,兵哥便让我们去他的菜地里摘胡豆拔白菜。

胡豆摘了好几把,都是胖乎乎鼓鼓的。

一发摘胡豆

又去摘白菜,可每棵都被蛞蝓吃得到处是洞洞,怎么办呢?

一发对着全是洞的白菜难以下手

我们在虫子吃过的菜叶子到底能不能吃这个问题上争论了半分钟后,被岗哥走上去,随便拔了两把顺利解决了。

好吧,虫子爱吃的才是好菜,烫火锅绝对巴适。

我找刀砍有泥巴的菜头,盒子爽快地两手一掰:“这还用什么刀。”一阵女汉子风吹过,我在风中凌乱,瑟瑟发抖......

“有次盒子拎着一桶人体胰腺组织来找我,我就奇怪她是怎么通过地铁安检的。”

————一发爆料

兵哥找了个口袋来装洗好的菜,可这个口袋不干净啊,洗完的菜放进去不就又脏了么。

吴彤说:“哎,都这个环境了,就这个配置了,不要要求太高。”

道理很中肯,很难相信出自一个有洁癖的人。

白菜洗到最后,我和盒子俩都笑喷了,一把菜能吃可以不扔的只有菜心心里孤独的一片叶子而已,但凡有洞洞的都被下意识屏蔽了(虽然没扔)。

不晓得一发怎么想的,他跑去洗摘下来的胡豆,都在问:

“一发,你是连壳一起吃吗?”

“我是怕它们脏,污染了洗好的白菜。”

哦,原来是心疼盒子洗得辛苦,不错不错,棒棒哒。

等阿龙他们的时候,一直都在淅淅沥沥地下雨。

大家愁啊,上到山上是个什么样子,今晚扎营什么情况,除了偶尔有点说笑的欢乐,大家都不是很看好,有意无意开始讨论雨衣是否足够的问题。

在等了一个多小时候后,阿龙他们才到,因为修路被管制了一段时间,耽误了。

到了就好,赶紧出发。

阿龙他们四个人(阿龙、短裤哥、阿么、官官),四个背包,坐胖哥的车,宽松舒适。

我们五个人坐兵哥的车,五个大背包,兵哥胖哥自己的扎营物资,还有两条狗!

简直连脚都放不下,胡子还跟我们抢位置,它也要站前面看风景。

但我们坐的是老司机的车,技术过硬,应付各种路况相当有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