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

大朝台

就是这片松林,就是这片草地,就是这个早晨,就是在寻找古南台的道路上,我们三个人迷失了方向,漫无目的的在随时可能出现毒蛇的草地上一路狂奔。草虽然绿莹莹,但心却慌张张,胆怯怯。
  露水已经把鞋裤腿全部打湿,可是只有一个大约的方向,我们在一起快速晃荡,看不清天在哪里,当然不会有美丽的云雾,只有湿气。天是亮的,路是黑的,我掏出手机,随手拍了三张留作纪念。走了已有很长时间,三个人最后一商量,觉得已经走过了去古南台的大路,再走会穿越到另一座山中,所以当即决定改变方向,沿着松林往上爬去。总算,最后的会议决定没有错,往上冲顶是对的,看到了光线,越来越亮,来到了去往古南台的大道上。
  上到山顶大道,三人决定立即休息,因为就算刚才没跑出一身汗,心虚胆怯蛇咬的想法也会吓出一身汗。我是好多次朝台了,但来古南台是第一次,两个刘哥更是第一次朝台,完全听我瞎指挥。坐到大石头上看清方向后,这才心定心安下来,边喘气边给我讲起了过去在山里打猎的经历,如何对付山里的蛇咬,如何做好防护措施。蛇一般都是上午出来舔露水,下午盘住休息。我们能够幸运无险通过,莫不是菩萨保佑,现在想起来,就像是做了一个梦啊!
  松林中根本没有人进来过,因为没有什么可以看见的小道,或许只有牛牛们进来吃过草草,估计蛇蛇们也不会为难它们。我们进来了,漫无边际松林就会让人迷茫,但已无退路,只能向前冲跑,那个时候,心理活动是紧张恐惧的,他俩一步一步跟着我走向密林深处,更深处。我鼓起所有勇气,壮起所有胆量,向他俩招手让他们紧跟,试图掌控这有点瘆人的局面。我也看出了他们的胆怯,虽然都是大个子,但你一旦进入到深处,就真的是没有办法了,唯一的想法就是冲出去,别害怕,冲出去!
  人生就是一场自己与自己的较量:我们要做的,无非就是让积极打败消极,让快乐打败忧郁,让勤奋打败懒惰,让坚强打败脆弱。你受的苦,吃的亏,担的责,扛的罪,忍的痛,到最后都会变成光,照亮你的路。做一件事请务必坚持下去,未来就是在不远的将来等着你。所有困难面前,你的敌人就是你自己,战胜自己你就赢了!
  不过没碰到真蛇,在古南台却看到远处的山路弯弯曲曲就像一条美丽天蛇。
  古南台云集寺塔林,坐落在寺后的山坡上。塔林为云集寺历代僧人的灵塔,多为覆钵式,石构。约有三五十座,这片塔林经过了当代维修或修复,才成为今日之规模。
  有一千多年历史的文殊菩萨道场,古南台的高僧带着我们前往上香。

从古南台峰顶下来,开始攀登南台顶。

远远望去,这是从南台下来后去往佛母洞的路途,我们以前大朝台都是沿着这条路线到达佛母洞的,现在不能走此处了,而是直下宽滩,然后步行五公里杨树林路到达白云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