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在建的磨河水库枢纽工程工地

工人在往炸药上捆雷管

磨河水库平面示意图

过工地大坝,沿公路走约30分钟,千万要注意公路右边,有一条往侧后方上山的非机动车砂石土路,一定要从这条土路上山。它的重要标记,是公路左边,从山体中间的涵洞里穿出来那个红色引水管。

河水阻断了去路,搬石头为大家搭桥。

按照攻略上说,在往前走20多分钟,就要注意观察左面山体,如果看到一根红色引水管山体中间的涵洞里穿出来。就离拐往马武寨的路口不远了。这时特别要注意路右边有个1米见方大石头,这是拐向马武寨路口的明显标志。很多人都是因为不注意观察,而错过了这个路口,一直向前走了很远,才发觉走错,再折返回来而耽误了很长时间。

出发前特意下载了这两张图片,走了约20分钟便提前打开图片进行实地参照,以防在此地犯错。

涵洞里穿出来的水管

去马武寨的路与来时路相反,按红色箭头拐向去马武寨的土路。

接下来的路就非常明显了,沿“之字”型的盘山路蜿蜒而上,不想多走路,可以从杂树中直切到上面的路。没多久就来到攻略中描述的大乱石坡前。如沿公路走,要多绕几个“之字”型盘山路,才能上到顶层公路。如从乱石坡直接上去,路程要近得多,但比较难走且带有一定冒险性。

盘山路走的心烦,我选择从沟底拽着石坡边缘树枝直接拔上,大石坡很长又陡,用了大约30多分钟左右才爬上来(我走的快了点,爬石坡时,队友没看到,也就没跟上来,上来后休息了30分钟样子,他们才盘山路上来。)

为了把顶层公路和大石坡整体尽量完整拍照下来,陡坡拍的有点邪乎了。

换个角度拍照,乱石坡大概是这样的

终于爬到路面上来了,看了下表 16:25分

队友拍的上坡后路面景色(建议去马武寨最好不要爬这个乱石坡太危险,人多会发生石头滚落,尤其坡顶处没有牢靠的可抓可踩处,一旦失手,后果严重。还是走盘山路为好。)

往下看盘山路,下面就是走过来的大峡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