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二走南太行

顺小道出去就是隧道

周家铺隧道入口

周家铺隧道很长,里面没有照明,一般人不敢摸黑走路。所以就选择花钱坐小面包车通过。我们一起打开头灯,走了好长时间才通过这段隧道。出隧道下坡又碰到违规收费,没商量每人10元。

走过锡崖沟村后,雨又大了起来,大家加快步伐,直奔张沟村,找支书家去住宿。据说他家条件好。果不其然,进了村支书家小院,二层小楼好几个房间,我和老刘头住在一起,吃完晚饭回到屋里,竟然发起了高烧,是大雨淋着了,赶紧吃感冒药休息睡觉,第二天醒来,病居然好了。

第四天:2014.9.16日(住宿王莽岭营盘村)

早晨醒来外面仍在下着大雨,吃完早餐大家就坐等雨停或小一点再出发。天不遂人愿,只能请支书家人帮忙租2辆面包车,因下雨司机不肯往山上开,12个人在山脚处下车,往前走一段,开始爬张沟梯。

爬到张沟垭口左拐,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腰小道,一会上坡一会下坡,一直走到营盘寨住下。

爬到张沟梯垭口

进铁皮屋躲雨修整

过窟窿山

崎岖山腰小道

累了躲雨休息

这条小道还挺好走的

一天都是在大雨中行走,很是无趣,也很无聊。

第五天:2014.9.17日(住宿郭亮村)

这次南太行之行,除了第一天是好天气,其余几天都是在雨中行进,没想到南太行的雨季比南方的雨季,天数还要多,雨势还要大。同时一路上也看到了许多大大小小的瀑布、河流、小溪。

今天计划走到郭亮村,过挂壁公路后到景区大门处,坐公交大巴直接到新乡乘火车回京。

临出发前,天上仍在下大雨,为了赶时间,决定包车去王莽岭景区,这样可以省去一个多小时的盘山公路。

下车后每人抓紧时间在景区标志前留影,我也不例外留了一张鬼头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