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我去隔壁的泰山

走出玉皇宫就能“一览众山小”,运气不错,天气晴好,虽然隐隐觉得有雾霾,但起码也能看得很远,毕竟是站在拔地而起1500米高的地方俯视,山下小山头林立,绿野仙踪,像一幅黄绿的油画。

不远处是拱北石,是一块倒了一半的巨石,像一把锥子一样斜刺向北方的天空,从这里可以沿着一条僻静的小道从更远的地方在山顶上绕一个圈,山道有些险,而能看好风景的地方都是在悬崖的边沿,加上大批量身拔红纱巾做飞翔状的老奶奶团占据着风景独好的位置,我只能深一脚、浅一脚地在犬牙交错的岩石上跳上跳下,还担心一不小心掉了下去。

再回到南天门前是一条小天街的街,没想到山顶上竟然能开辟出这么大块平地来,人潮如织,商业氛围浓郁,这里的拉面应该比中天门的要贵些,我没在这里耽误,径直走到索道上站,买了张100块的票下山。下到中天门也没有停留,继续坐公交车下山,从天外村这个门离开五岳独尊的泰山风景区。

最后一定要说说我们在泰安吃了什么,我一直以为山东人出阿胶,想必爱吃驴肉,就在大众点评搜驴肉馆子,结果搜到的特别少,出租车司机告诉我们爱吃驴肉的是河北人,还好我们在离酒店很远的地方找到了一家专门卖驴肉汤的馆子——“化三驴肉汤馆”。

馆子的造型很古朴,长方桌大条凳,江湖气息很浓。我们要了驴肉、驴肠、驴肝、驴皮,几个小凉菜,两个火烧、两碗驴肉汤,还有泰山原浆啤酒。份量挺足的,味道还不错,驴肉很香,而且不肥,我特别喜欢吃驴肝,入口即化的感觉,就着啤酒,真是很爽,只是那碗雪白的驴肉汤太淡了,加了点油辣子也没有达到我希望的口感。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