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京九铁路从台前穿过,看了下地图,决定沿着京九线,走京九浮桥过黄河,浮桥或许能让我和洋洋更近距离的感受中华文明母亲河的魅力。路上车很少,太阳很晒,路旁没有多少树,另一侧的横亘在高架的京九铁路。
到了黄河边,河水携卷着泥沙向东奔去。两座桥像是交叉着一样,一个凌驾于大河之上,一个横卧在湍流之间,各自承载着各自的使命,但又把殊途同归的人送到对岸。看着京九铁路桥,我有些恍惚,恍惚间看到了这次旅程的终点,同样的京九铁路桥,那一头却是横架在了长江之上,一条路连接着长江与黄河,仿佛跨越了时空。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在河边午休了一会儿,过了河,又进入了山东地界。神奇的汉字,感觉自己的书白读了。

休息的时候给车拍了张照片,看上去还挺干净,其实挂满了一路的尘埃,骑行的第十天,也是个有意义的数字,经历了初来的新鲜,到之后的适应成长,然后是疲惫,到如今的平常心去面对未知的一切,我和洋洋都在成长,十天过去了,经历了磨合,跨越了数百公里,以后的旅途或许更为顺畅。

下午六点左右,到了郓城县,结束今天的行程。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第十一天,少年
早上一出门,就像是走进了热锅。天气预报说今天31度,没想到一早上就这么热。上午太阳在东南方向,我们骑行的大方向是向南,没有树荫的庇护,只有太阳的蒸烤,幸好,昨晚计划的方案是先去郓城的鲁西南战役纪念馆,从网上查了下,那边有退役的飞机坦克可以参观,洋洋是非常喜欢这些的,既有教育又有兴趣,还能躲避炽热的天气,一举多得。

鲁西南战役纪念馆就在郓城县城,不凑巧,工作人员告诉我们,里面在维护,要七月一号之后才开放,还好洋洋感兴趣的飞机坦克,都在纪念馆的外围,不耽误我们参观。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 黄土塬 看着栏杆上的铁丝网令人心烦和气愤。这些实物为什么不能亲近观看和感受,铁丝网划伤了观看者,他们难道不负连带责任吗? 2021-6-14 17:07
小男孩一般喜欢两样东西,车和武器,洋洋也不例外。洋洋兴奋的绕过每一个栏杆,我小心点拉着他,挺好的栏杆上装满这种带勾刺的铁丝网,本来来这观看的孩子就多,不动脑子的懒政。洋洋看了两圈儿,兴奋的劲头也过去了,天气依然燥热,我们就在树荫下和其他小朋友玩起了沙子,七八个小男孩交换着玩具,干的都是“土石方”的大生意。玩具总是别人的好,得到了玩够了,就要去找让人兴奋的新玩具,在小男孩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镌刻在骨子里的东西是很难改变的,长大只是改变的让我们更含蓄些。

奶爸带娃,一路骑行
中午时分,孩子们都回家了,我带洋洋到河边玩了一会儿水,吃了一些东西。当然,我的手照样一直没松开他,他是玩的开心了,我的手是酸的不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