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回到地面,酒庄的金发美女便迎了过来,向我们介绍目前正在销售的葡萄酒。

其实,这才是酒窖免费对外开放的目的:为了更好的销售。

既然到了波尔多最好的葡萄酒产区,而且还免费参观了酒窖,不买点葡萄酒,似乎说不过去。于是,我们便在她的推荐下,买了几瓶葡萄酒。

考虑到拎着葡萄酒去参观另一个酒庄,似乎不妥,我们便把酒暂放在莫努酒庄,准备去Chateau Villemaurine酒庄后,再来取酒。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21-6-15 14:32

市中心最宏伟壮观的 ...

西罗马帝国吧?

精神归上帝。

世俗归国王。
爱美丽_Emily 发表于 2021-6-15 14:34

曾经,最好的艺术都 ...

教会有钱。

通过几百年的教友遗产传承,大约有三分之一的土地归属基督教。

走到Chateau Villemaurine酒庄后,却没想到,大门紧闭,门上挂着的牌子写着:现在午休时间,预约参观要下午2点。

唉,法国人呀~~

现在13:30,还有半小时,工作人员才会上线,那我们就在周边先逛一逛吧。

Chateau Villemaurine在圣埃米利永的边缘地带,周围全是一片片的葡萄园。

不管任何位置,都可以看到地下教堂église Monolithe那高高耸立的钟楼。

这个地下教堂便是修道士埃米利永在石灰岩上开凿出的教堂。在他去世后,他的门徒们继续努力,耗费近500年的时光,竟然挖凿出一间欧洲最大的地下教堂,高20米,宽38米。因为教堂并非由一砖一瓦修建,而是从山岩上直接开凿而成,所以这个地下教堂又被称之为“独石教堂”。

14世纪时,又在地下教堂上兴建了一座53米高的钟楼,成为小镇圣埃米利永的绝对制高点,可以在钟楼上把小镇的风景一览无余。

不过,如今你可以放弃登上钟楼远眺的想法了。

因为钟楼给中空的地下教堂带来极大的负荷,为防止教堂垮塌,专家们在地下教堂的四个巨大石柱上,又加上了钢铁支架。

别说钟楼,现在连地下教堂也不随便开放。

不可否认,钟楼给圣埃米利永带来一道绝美的景致,却不曾想,会使地下教堂陷入随时倒塌的命运。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残缺的城墙,述说着曾经的沧桑。

和钟楼并立在一起俯瞰小镇的方方正正的罗马式建筑,是建于13世纪的国王堡。

在电影《将爱情进行到底》里面,国王堡也有出镜。

但我们视角不同,电影里这个镜头据说取景于镇中心教堂边上一处可以鸟瞰周边田园风光的餐馆。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换个角度,可以看到圣埃米利永的地上和地下两个部分。

土色的建筑,色调虽略显单一,但墙角墙头点缀的一丛丛绿,立即勾勒出一幅幅立体的画面,清新又动人。

半个小时过去了,我们准时回到Chateau Villemaurine酒庄,工作人员已经把门打开。

今天能预约的参观时间只有下午4点或者5点,参观时间1小时,费用15欧/人。我们选了下午4点。

距离参观时间还有2小时,我们决定找个吧吃下午茶,当然,重点是品尝这里的葡萄酒。

我们往回走,打算下午茶后,把车开到Chateau Villemaurine附近。待参观完毕,就直接开车离开圣埃米利永。

在山顶凭眼缘选了一家葡萄酒吧,里面人头攒动,好不热闹。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按照惯例,让waiter推荐酒,因为即使把酒单翻译成英文,甚至中文,我也看不懂。

在法国,酒单永远比菜单厚。有时甚至连菜单也没有,当日菜单直接用粉笔写在黑板上,而酒单则是密密麻麻一大本。

红酒12欧/杯,白酒6欧/杯,法国顶级葡萄酒产区的价格,并不比想像中昂贵吧?!

法兰西,以艺术之名,来一场旅行(全文完)

梅多克的葡萄酒主要由赤霞珠酿制,而圣埃米利永的葡萄酒则由梅洛和品丽珠混调而成。

梅洛葡萄成熟快,甜度高,酿成的葡萄酒,酒精度较高,酸度较底,口感圆润,香醇柔和。

品丽珠葡萄,单宁少,有覆盆子、紫罗兰的迷人香气。

两种葡萄混合后,便可调出迷人多变的香气,而且是陈年能力极强的顶尖葡萄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