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再访宁字号长城,边根梁-大台-大湾-边根梁重装环穿

这是一座废弃的矿山,这是一面巨大的矿石坡,高度至少上百米。走这样的陡坡决不能不能远处的塇土坡,也 不能走那些较小的碎石处,那些地方 都 不稳定,很容易产生土石的滑动,万一造 成滑坡就坏了,要走也只能走较大的滚石坡,那些较大的滚石相互叠压,因此比较稳定,只要注意脚 下踩稳,别崴了脚就行。说着简单,走着艰难,这段高约百米的滚石坡,我们走了足有半个小时。

老慢小心的下降中

再访宁字号长城,边根梁-大台-大湾-边根梁重装环穿

风卷起的漫天风沙,本来离的近,看着更壮观 ,但我掏手机、打开相机功能慢了,尘土已刮远

回看那个矿石坡

走上开矿的大路,一切就简单多了,只管大步的走就是了,现在我们的一门心思就是找水了。我们明天还要上山,今天下多深,明天就要爬多高,从我们的个人意愿 来就,我们一步也不愿意往下走,只要有水,我们随时可以找地方扎营,可水在哪里?没有水,我们只能向下走。

再访宁字号长城,边根梁-大台-大湾-边根梁重装环穿

现在的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下至一半废弃的工棚处(有的房前种着花草、大葱,但没有人),天落开了点,天气预报中的雨终于来了,此时的时间是6点稍过,真庆幸我们已经下了山

工棚有几间没锁门,“就在这儿扎营吧,这儿应该有水。再往下不一定有合适的地方。”说话间雨突然下大了,不说瓢泼,也够的上中到大雨。我们也顾不得精挑细选了,急忙找了间干净点的房间进去避雨。

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天黑时分停了。水果然有,是水窑。OK,没有问题了。

再访宁字号长城,边根梁-大台-大湾-边根梁重装环穿

第二天,不到7点我们已出了门。为什么走这么早?我们原计划昨天完成大台东沟垭口至大湾北沟垭口间的穿越,今天走大湾北沟至亚家庄段的穿越,现在看来不可能了。大湾北沟至亚家庄段山脊,从距离上看和大台东沟垭口至大湾北沟垭口间的距离差不多,但那段路可能是更难走,因为几个户外软件上,那段路的连迹也没有,也就是说,那段山脊可能根本就走不通,就是能走通也会是很难走,更何况我们昨天没能走到大湾北沟垭口,还差着两个小时的路呢。今天的天气预报还有雨,12点前后有雨。我们最多只有半天时间,这半天能接着昨天的路线,完成大湾北沟间的穿越就不错了,就这还得早点也发才行。大湾北沟至亚家庄段山脊,只能留给以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