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1-8-2 21:56 老哥一天还跑160多公里,辛苦了

今天没有风,完全的是平路,而且是旅游专用线,平整,在参观的时候,就是休息了,谢谢你的关注
  • 小平快乐 我是你们在路上看见的骑行最慢的那个骑行者,但是我出来的早,不休息,也就可以到达预定的目标,谢谢你的关顾 2021-8-3 16:55
洪峻青 发表于 2021-8-3 14:37 大爷你可太牛逼了,被你激励到了!!!我大爷加油!!YYDS! ...

五月二十三日星期日骑行第四十八天

今天骑行93公里

早晨四点半就出发了,这里只有一条公路和外面联系,也就是从浓桥镇才开始走向各地,但是市里的街道还是有一点乱的,

由于抚远市的特殊地理位置,我还是要骑行22公里回到前天晚上入住的浓桥镇,一路都是昨天的风景,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今天我沿着江边骑行了

由于是下坡,一个小时就到了我昨天住宿的旅馆,主人正在外面坐着,看见我回来很惊奇,告诉我,由于他常年跑车,知道乌苏镇有一条小路通往浓桥镇,但是是一条小路不好走,幸亏我没有骑行,时间对于我一个老人是富裕的,但是生命可贵啊,这条路就是十字路口的上方,看着很好的路通往山里

在镇子里吃了早点,6元油条,茶鸡蛋豆浆,

在这里看到了一个大型机械化设备的公司,真的开眼了,里面全是各种大型的农业机械,很多很多我是叫不出来名字的

我在出北京一直向北骑行的,就一直是北风,终于熬到了开始一路向南回北京了,又是两天的四五级的南风,真的有一些骑不动了,

但是今天45公里外就有前哨农场,也号称东方第一哨,开始准备在那里休息一天了,

我正在路边照相的时候,后面来了几个人的骑行队伍,一路上已经开始走在有风景的边境线上,还是很少见到骑行队伍,他们是前面前哨农场的,利用周末出来骑行,现在往回返,听到我的骑行路线很羡慕,一定要让我到前哨场部住下,他们都是场部的由于是农场的第三代甚至第四代年轻人,,已经对知青没有概念了,每个人都是上万元的碳纤维公路车,可想看出这里的生活条件很好了,还有骑行在这里是一种时尚的运动了,这里离前哨农场只有十几公里了,不想耽误大家,就让她们前行了

这个女将,一定要留下我的微信,因为她想骑行到北京,很希望得到我的完全的路线,我们至今仍旧是有微信的联系,我说好了,有一天到了北京,我一定尽地主之谊,带着他们游览北京

在这里是边境,前哨农场吗,顾名思义,就是当初知青战斗的最前沿,条件艰苦,战斗随时进行,就是现在在场部的路口就有一个经常见到的瞭望塔,还真的有人值班,

走进前哨,发现刚才的骑友在路口等我,一定让我进去休息半天,这时候才九点,虽然有风还是想往前走一点,

告别了他们,在路口前哨牌楼下睡了一会,四五级大风,只有慢慢的骑行,

今天路上开始遇见两拨长途骑行边疆地区的队伍,一个队伍不知道是哪里的,飞驰而过,还有一个是来自四川成都,从丹东开始走边疆线,他们以后的道路就是我走过的路,我知道将是一次艰苦而快乐的骑行

只要有农场在,就不愁住宿和吃饭的地方了

今天是一直沿着铁路线骑行的,可见这里的交通真的四通八达,也是这里地理位置的重要

我们是农业大国,尤其是在黑龙江,离不开水渠,这里到处沟渠纵横,

就是这样的望不见地平线的公路,从前哨农场又骑行了47公里,才三点钟就结束了今天的骑行,

在二道河子农场休息了,这里还是插秧的民工占了所有的小旅馆,我已经几天没有洗澡了,没有住宿,

在二道河子有很多的旅馆,虽然有不少的民工,但是他们住宿的都是很小的没有卫生间的旅馆,很容易就找了一个有三张床位的带有卫生间的很大的房间才45元,

有时候我住三十元的旅馆就觉得很不舒服,似乎受了委屈,但是一路上看到一个房间六张床,五元钱一个人,不提供热水开水,那些民工们就是对着水龙头喝凉水,而且他们还要干活,我的骑行也就是一种奢侈的旅游了。

这里就是农场进出的公路,现在已经是没有任何饿车辆了

在农场真的很重视后代的培养,不仅要留住这里的职工,还要留住这里的职工的后代,这里是一个专门培养学生们的各种才能的地方,里面传来歌声,乐器声,还有很多的标准的校车来回的运送着穿着各种服装的学生们

已经是晚上了,还是看见一些在劳动的人们,正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换来的这里的一切

这里有两个门球场,给老人们一个活动的空间,当然还有灯光球场,广场

这里有两个这样的广场,还有一个带有大型电子屏幕的喷泉广场,是大家跳广场舞的
地方

现在几乎每一天都要经过几个农场住宿真的很方便,希望以后的路程也是如此,更加希望有一天这里的乡镇不再冷清了

其实自己做饭比在饭馆吃饭贵多了,但是为了保证营养跟上,就必须如此了

今天二十元的猪头肉,这里的熟食店是为了当地人服务的,,我问了几乎都是按照每一天卖出去的量来决定明天做什么做多少,最快和最简单的是娃娃菜,还有二十元的一个苹果,一个梨,两个香蕉,三个杏,两根黄瓜,在晚上都吃完了

五月二十四日星期一骑行第四十九天

今天骑行111公里

今天临晨两点钟,感觉浑身刺痒,并没有听见耳边的嗡嗡的声音,但还以为是蚊子,并没有在意,打开灯,找出来电子蚊香,准备插上的时候,无意中想看看在盖着被子的地方竟然有蚊子,结果冷汗下来了,鸡皮疙瘩遍布浑身,如果是昨天发现,无论如何是无法入睡的,我睡的是一张双人床,上面满满的在来回运动奔忙的很小的黑色的蚂蚁,还有一张床也是如此,赶紧的把所有的被褥拿到房间的外面,用力的啪嗒,然后再铺上,但是真的不敢再躺着睡觉了,已经是三点钟了,就靠着床头迷瞪了一会。我住宿的是这家旅馆里最好的唯一的有卫生间的标间,说什么呢,已经快天亮了,今天又不继续的住下去,出去的时候旅馆的主人已经起床了,没有说蚂蚁的事情也许他们司空见惯,还有这里是私人旅馆没有那样多的清规戒律,以后住宿还是要看看蚂蚁的问题,但是谁会在白天看到这样的场景呢

在农场的公路上,也是有限速和违章的监控了,可见这里对司机管理很严格,

出去没有下雨,不到半个小时就开始下雨,雨越来越大,到了中雨的程度到了,天气骤冷,

在上坡的时候,还是感到吃力的,而且雨打在脸上,虽然有雨披,风大,雨急,这次没有带鞋套,当时懒,也没有穿雨裤,裤腿还是打湿了

昨天在骑行只是穿了两件衣服,还有一些热,今天就收起厚的绒衣,羽绒服都在驼包里,一路上都没有可以避雨打开驼包的地方,但是也只有拿出来绒衣穿在外面,稍微好点,

在冒雨骑行的时候,一辆打着双闪警灯的民警的车,在经过我身边的时候,让我注意后面车,我听成了雨太大,搭车吧,还豪迈的摆摆手说不用,结果听见后面有卡车引擎声,回头一看,乖乖,一辆重型卡车拉着一个超宽,超高的船在只有两车道的路上行走,前面一辆警车开道,后面还有一辆警车,一共是两辆卡车,赶紧跳下车,躲在路边,真的很危险,虽然车辆开的很慢,几乎是占据了大半个车道,我都没有机会照下这个惊险的时刻

按照导航的方向骑行,很快的就来到了这样的一个公路,由于下雨更加难走了,幸亏这样的路只有几公里

雨过天晴,道路也好走了,心情顿时好起来,

自行车导航是让你走最短的路线,所以才走上了刚才的农场内部的公路,现在到了国道,就有路标了

这里的稻田有不少的试验田都是有不同的雕塑还有栈道,让人们停下来照相观景

开始进入前锋农场了,走过很多的农场,各有千秋,没有雷同,

下雨广场没有人,这样的广场有两个

世界是属于下一代,孩子们在雨中还是进行活动

看广场上的舞台和屏幕,音响,就可以想到这里的夜晚该是多么的欢乐,在农场和镇子不同的地方就是集体的精神生活

这样的雨天还是有人出来打着雨伞锻炼,我和他们聊天,他们都是退休的人,有两千到三千不等的退休费,在这里可以自己开出一小片菜地,退休费够花的,

下雨天,我骑行的速度不快,身体还是热不起来,只有在公路上翻找衣穿上

看见胜利农场的路标,本来想这样的雨,今天就不骑行了

东北的
农场和云南真的
不一样,农场的地界真的很大,到了这里离厂部还有很远的道路

进入胜利农场厂部,几乎是看不见人,雨渐渐的小了,就直接的骑行出去了,还是不一样的广场和楼房,我直接出去,竟然是看见湖泊和一个公园,就是农场自己的公园

山色空蒙雨亦奇,一座宝塔在河水的对面,对面可以看出很多的
娱乐项目

在湖边有三个这样的长廊,里面有桌椅,打牌,唱歌都是可以的,还有一个茶室

在湖中心还有一个岛屿,只有游船可以到达,

这是农场的南湖公园,有一个很大的石块写着遒劲的大字,还是名人题词,

到了胜利农场的时候,才十一点钟,虽然到处都是旅馆,雨依然在下,但是时间太早,真的不想无所事事的在这里呆上一天,还是准备到52公里外的小佳河镇住宿,

因为下雨,此刻过了早饭的时间,没有到午饭的时候,饭馆也是关门的,就在亭子里吃了点心,当做午饭了

出了胜利农场,又开始走上了331边境国道,这下放心了,

我去过新疆,也是这样的辽阔无垠的土地,但是在这里,尤其是在这样的季节,就是在画中游,让你心旷神怡,忘记了此刻的天空在下着蒙蒙细雨

我觉得在今后的历史上绝对的不能再叫北大荒了,早就没有了荒凉的地方

这里不是景区,没有专门的人工栽培和管理,风调雨顺,真的是风吹草低见牛羊,

我今天有幸沿着河流在骑行,也就是沿着风景区在观赏

在欣赏湿地的同时,也会注意万亩稻田,完全的机械化管理

今天的路上困了,就用雨衣上的水擦擦脸,还好天气冷,也没有困意,

出了胜利农场后,我就是一直在沿着这条河在骑行,

我不知道这条河有多长,但是我看见望不到边的湿地上的植物,还有就是来回飞翔的珍禽益鸟

春去花还在,人来鸟不惊,是形容画家的巧夺天工,但是在这里的鸟儿是我们给了他们安全的栖息的场,

所公路就是沿着湿地走的,雨后的天空白云朵朵,绿色的湿地衬托的天空格外蓝,几百只,如果远处的也算上,起码上千只白色的和海鸥相似的鸟在湿地上空飞翔,在国道上停留,没有人伤害它们,有时候就在我身边掠过,还有停留在公路上,这里离我今天住宿的地方不远了,我在湿地边上停留了很久,

她就是胜利农场的人,一辆丰田小汽车就是她开来的,专门到这里来看鸟的,几乎每一个星期都过来,她告诉我,每一次都是会看到不同的鸟类

这样的地方,没有人管理,就叫做大酱缸,沼泽地,现在是湿地公园,

在快到小佳河镇的时候,雨停了,看看天气预报,下午三点还有中雨,就不走了,其实前面还有一个农场,

三点半就到了小佳河镇,和农场相比还是冷清,只有一条街,虽然挨着国道,但是这条路上来往的车辆不多

不用挑房间,昨天刚住宿过所谓的标间,今天只是找了唯一一个楼下可以放自行车的旅馆,三十元,服务员很热情,主要是这里没有插秧的民工,就连一个长途客运站也没有,

住下洗完衣服,就在旅馆的旁边买了18元的水果,也就当成午饭了,

我的驼包都湿了,为了不弄脏了床上的被褥,我把赶紧的被褥和床单卷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