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2017年五月 骑行东北和内蒙边境的路书

五月四日,  星期四  第一天

五里店小区 --到香河县    80公里

参观天下第一城,吃香河肉饼

五月五日   星期五    第二天

五月十日    星期三     第八天

葫芦岛市  ——锦州市              82公里

五月十一日   星期四    第九天

锦州市  ——盘锦市                96公里

五月十二日   星期五       第十天

盘锦市  ——营口市              65公里   小计711公里

五月十三日   星期六     第十一天

五月十八日  星期三    第十六天

大连市 ——金石滩风景区           62公里

五月十九日  星期四       第十七天

金石滩区  ——皮口港                71公里

五月二十日  星期五     第十八天

皮口港  ——庄河市                   82公里

五月二十一日  星期六    第十九天

庄河市 ——栗子房镇                 58公里

五月二十二日  星期日     第二十天

栗子房镇  ——东港市                  59公里  小计 625公里

五月二十二日  星期一     第二十一天

东港市  ——丹东市                    56公里

五月二十三日   星期二     第二十二天

丹东市玩上一天

五月二十四日  星期三   第二十三天

丹东市  ——宽甸                    125公里

五月二十五日  星期四    第二十四天

宽甸  ——牛毛坞镇                     53公里

五月二十六日  星期五   第二十五天

牛毛坞镇 ——普乐堡镇                  52公里

五月二十七日  星期六   第二十六天

普乐堡镇  ——拐磨子朝鲜族镇           67公里

五月二十八日   星期日   第二十七天

拐磨子朝鲜族镇  ——通化市              65公里

五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第二十八天

通化市  ——白山市                    70公里

五月三十日    星期二     第二十九天

白山市 ——湾沟客运站                62公里

五月三十一日   星期三    第三十天

湾沟客运站  ——抚松县                78公里小计  628公里

六月一日    星期四     第三十一天

抚松县  ——白水滩客运站             102公里

六月二日    星期五    第三十二天

白水滩客运站 ——敦化市              104公里

敦化市 ——安图县                    81公里

六月三日  星期六    第三十三天

安图县 ——延吉市                      75公里

六月四日   星期日   第三十四天

延吉市  ——珲春市                   121公里

六月五日   星期一    第三十五天

珲春市玩一天

六月六日   星期二   第三十六天

珲春市  ——春化镇                     102公里

六月七日   星期三     第三十七天

春化镇  ——东宁县                   143公里

六月八日  星期四    第三十八天

东宁县 ——绥芬河市                 60公里

六月九日   星期五   第三十九天

绥芬河市 ——穆棱镇                121公里

六月十日   星期六   第四十天

穆棱镇  ——牡丹江市                70公里  小计  979公里

六月十一日   星期日   第四十一天

六月十九日   星期一    第四十九天

金山屯区 ——伊春市         83公里

六月二十日   星期二    第五十天

伊春市 ——铁力市           138公里  小计751公里

六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第五十一天

六月二十七日   星期二   第五十七天

在齐齐哈尔市玩上一天

六月二十八日   星期三   第五十八天

齐齐哈尔市  ——阿荣旗             121公里

六月二十九日   星期四   第五十九天

阿荣旗 ——查巴旗乡               64公里

六月三十日   星期五    第六十天

查巴旗乡 ——牙克石市             69公里 小计773公里

七月一日    星期六    第六十一天

牙克石市 ——呼伦贝尔市          98公里

七月二日   星期日     第六十二天

在呼伦贝尔市玩上一天

七月三日   星期一   第六十三天

呼伦贝尔市 ——西乌朱尔           117公里

七月四日   星期二  第六十四天

西乌朱尔  ——满洲里市             105公里

七月五日  星期三   第六十五天

在满洲里玩上一天

七月六日  星期四  第六十六天

满洲里  ——新巴尔虎右旗            139公里

七月七日   星期五  第六十七天

新巴尔虎右旗  ——宝格德乌拉        56公里

七月八日  星期六  第六十八天

宝格德乌拉  ——新巴尔虎左旗        96公里

七月九日   星期日    第六十九天

新巴尔虎左旗 ——阿拉坦哈达         146公里

七月十日   星期一    第七十天

阿拉坦哈达  ——阿尔山市      147公里  小计904公里

七月十一日  星期二   第七十一天

阿尔山市  ——五岔沟镇            86公里

七月十二日  星期三   第七十二天

五岔沟镇  ——索伦镇               98公里

七月十三日  星期四     第七十三天

索伦镇  ——察尔森镇             107公里

七月十四日  星期五    第七十四天

察尔森镇  ——乌兰浩特市          47公里

七月十五日   星期六   第七十五天

在乌兰浩特市玩上一天

七月十六日   星期日   第七十六天

乌兰浩特市  ——突泉县             126公里

七月十七日   星期一  第七十七天

突泉县 ——巴彦卓尔苏木            121公里

七月十八日   星期二   第七十八天

巴彦卓尔苏木  ——舍伯吐镇        96公里

七月十九日   星期三    第七十九天

舍伯吐镇  ——通辽市            76公里

七月二十日  星期四    第八十天

通辽市  ——治安镇             91公里小计 848公里

七月二十一日  星期五   第八十一天

七月二十五日  星期二  第八十三天

赤峰市  ——老府镇               79公里

七月二十六日   星期三  第八十四天

老府镇  ——围场                  78公里

七月二十七日  星期四   第八十五天

围场  ——郭家屯镇                116公里

七月二十八日  星期五  第八十六天

郭家屯镇  ——丰宁                89公里

七月二十九日  星期六   第八十七天

丰宁  ——青龙峡                  126公里

七月三十日    星期日   第八十八天

青龙峡  ——五里店           121公里小计 1000公里

总计    7219公里

七月三十一日  到八月20日  是中途要是有中雨以上的天气,就停止骑行,身体不适,想在一个地方玩上几天,总计划

预计总骑行时间是110

里程

7219公里

平均每一天骑行   82公里

我不知道网上认识我的朋友,关心我的朋友,看过我帖子的朋友们,有没有我这次路线上的人,我以后是在骑行的路上每一天都来看这个帖子的,我希望你们能见到一个健康的小平快乐骑行在你的家乡

后来因为身体的突然的不适,折戟沉沙的从满洲里回来了

以前的几次远途骑行,在前一个晚上都没有睡不着觉,但是这次不同了,三点钟就醒了,这个时候,也是不能出发啊,在床上看书,熬到了五点半,骑车出去了

已经是不知道多少次骑行两广路了,没有什么可以照相的一直骑行到通州,现在是北京迁都的重要的地方,才开始照相了,进入通州之后,大卡车就开始了抢占非机动车道的行驶,我的车在这样的路上,也是保持不了速度

在出来之前,也是没有检查卡片机的自拍的效果,于是在到了通州之后,试了一下自拍的效果

如果我能健康的骑行回来,我的下一个骑行的目标就是京杭大运河,从北京的积水潭开始,到杭州,这里也是一个要骑行的路段

这次不走天津了,而是沿着海边骑行

我第一次的骑行北戴河的时候,就是计划走香河这条路的,但是由于第一次的骑行,不熟悉,结果是错过了这条路,今天很容易的找到了

是香河肉饼的出名还是香河家具的物美价廉,这一条是新修的通往香河的公路,好像是没有正式通车,真的很爽

你们真的无法想象这样的极为普通的景色也是要照相,你可曾知道,一个半年来一直是在医院里手术,化疗,第一次把自己融进大自然,看见什么也是神往的

在这条路的 前面,又是开始修路了,有了告示,我真的不走运,出来的第一天,还在北京市的范围内,就遇到了修路,在这里留影,记住这个很好的香道

我真的不想在第一天就推车,于是在路边的林荫下看自己带来的地图,都是骑车的人,自然就相互的帮助了,他本来是早晨从北京市里出来,骑行锻炼,现在赶回石景山的住家的,我们聊天,看了我的骑行东北的路书,于是就带着我走了一条不允许任何的货车行走的一个水库的大堤公路,这是一条观览的公路,真的感谢他,我当时竟然忘记问了他的名字和通讯地址

在这条路的两边都是果树林,也没有看见铁丝网一样 的围栏

在这里我们分手了,这是我出来第一天就遇见的北京的骑友,尽管天气很热,在这条林荫路上骑行还是真的心旷神怡

走了一段路后,在森林里就是有了这样的长达十几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我可以想象,在周末,会有多少的骑行者来到这里骑行野餐

我不知道这条河的名字是不是叫香河,我就是一直沿着河岸骑行到香河的

这次骑行没有具体的时间,可以任意的改变自己的道路,所以看见前面有一个村庄,就骑行了进去

这两条船不是为了游客准备的,是村民自己用的,我看到它们,想起了野渡无人舟自横

出来之前早就查了香河正宗的肉饼店,店的位置就是在公路的旁边,停车也是很方便的,外面有人专门的招呼客人,

我已经是洗好手,甚至擦把脸,坐下来,喝了一会服务员端上来的茶水,才开始要肉饼,但是这里的规定是最少的是要一斤肉饼,不能切开卖,八十六元,倒不是钱的问题,我事先就说了我还是要点菜的,钱不会少于一斤肉饼的钱,但是后来老板来了也是不行,只好走了,我知道在香河到处都是肉饼店

往前走,又找到一家规模比我刚才看见的店面还要大的肉饼店,诉说了我的请求,他们答应了卖半斤给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