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续,17年骑行东北边境线满洲里折戟沉沙

今天开始的时候,就是沿着这条不干净的小河骑行的,这里是人口密集的地方,应该是很好的建设一下的

刚出来的第二天,都是繁华的地方,吃早点真的很容易,出来就看见不少的早点摊位,于是就在公路的边上吃的早点,油条,烙饼,鸡蛋,小米粥,一共才五元钱,小菜是白给的,随便你拿

没有厨房,就是后面做饭,这里也是卖午饭和晚饭的,也许就是因为便宜,才能够生存下去吧

这条河保护的不怎么好,但是依旧是有人在垂钓,还有一个专门修的伸向河中央的栈道,来这里的这个人,看样子不是为了钓鱼卖钱或者是吃,是一种心情吧,因为我看见一辆宝马车停在他的身后

不知道什么原因,今天的国道上本来就是一个双车道,但是我骑行的方向,就是产生了拥堵

路标都是有住宿的地方,今天隔不远就是一个乡镇

走到这里才发现是断路施工,前面的卡车也是存着侥幸的心理,想从这里过去,其实是无用的,也是只有我的车能够过去,因为不长的路上有很多这样的拦路,

没有想到河北省的分界线,就是在这样的一个不起眼的地方

骑行了十八公里的烂路,但是到了这里,还是有人值班的,不让任何的车辆过去,我的车给放行了

骑行了一段只有我一个人的公路,真的不错啊

才出来两天,就是接连的遇到很多的修路,其实有的时候,就是自行车也是要听从告示的改道,尤其是我这次纯粹是休闲的骑行,没有时间的限制,但是看到了有一条给行人准备的缝隙,还是抬着车过去了

又是将近二十公里的道路,最好的路面就是这样了,还有正在施工的地段,就是更难骑行了

很多这样的路段,也许是修路的负责人看见我是一个老人,才没有让我返回去,自己也是后悔了,给别人带来了多大的麻烦,要停止正在施工的器械,还要让民工帮助我把车抬过去,而且就是过去了,很多的地方也是要推行的

过了修路的地段,才发现如果我是绕路走,也不是绕远的,前面的这条路也是宝坻通往唐山的

这样的公路上的集市,在北方是很常见的,我也是爱在这样的地方买东西,因为是为了周围的村民服务的,价格上是便宜的,很多的时候,爱看看,

在这个摊位上,看见了这里有西瓜,我手术完了,是需要很多的水果补充的,于是和主人商量,能不能给我挑一个不大的西瓜,再切一半,我无法带,只有当时吃,很痛快的答应了,这样的西瓜肯定是质量不错的,八元钱的西瓜,坐在旁边顺便的休息了一会,还买了十元钱的苹果,橘子等水果

已经是中午了,这里有一个很好的饭馆,走进去,没有菜谱,只有在桌子上的琳琅满目的菜肴,我开始的时候,是不吃肉的,于是自己挑选了三种素菜

就是这个老板,真的是很热情的,在我等菜的时候,给我沏茶,如此的热情,我怎么好意思问价格啊。,心想完全的素菜也是没有多少钱的,又是在集镇的偏僻的地方

结果菜端上来,我也是吃完了,算账的时候才知道菜是32元,米饭是三元,无语,以后的路上我就是聊天的再投机,也是事先问好价钱的

很快的到了新军屯,很热闹,但是没有停留,只是边骑边看

新军屯的主要的街道,真的很乱,非机动车道上停满了各种的机动车,以致所有的车辆都是在主路上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