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爬过了几个小山包包,离着导航架越来越近

路上鲜花盛开,除了杜鹃花之外,还开着许多我叫不上名字的小花花......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山路就是这样,看起来很近,走起来却是非常遥远,总也走不完,要了额的亲命了,无语,咬牙走吧。

走不完的草甸和石头,如果不亲自到鳌太走一遭,确实无法想象鳌太的石头和石海是什么样子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又登上一个小山包,这里有一条向左边走的横切导航架的横切路线,天气好的情况下,走横切路线危险系数和难度不大。

到导航架还有一个小的爬升,远远地看了看导航架,不想过去了,准备走近道。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开始走横切路线了,基本是水平方向横切过去,尽量不下降高度。

走上横切路线没有多长时间,感觉天色暗了下来,抬头一看,头顶上的云层越来越厚,风刮得也开始大了起来 ......

横切路线可以说是石头的世界,山连山,岭连岭,侧面的山坡上全是石头!横切走石头,并不见得比爬升走导航架快多少,如果是雨、雪和大雾天气,尽管爬升多一些,还是尽可能的走导航架吧,安全第一。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走了一段最短的横切,横切路线的后半截向上走,尽量向西跑马梁主路上靠拢,上去西跑马梁就能看到这个监控。在这个摄像头南边的跑马梁还有两个监控,感觉有点厉害。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在西跑马梁上已经能清楚的看到麦秸岭,此时距离药王庙大约还有2公里多一些。

天色越来越暗,云层越来越厚,风也越来越大,媳妇这时候说有点冷,摸了摸她的手
感觉有点冰凉,我意识到她有点轻微的失温,赶忙让她停下来,多穿上一件外套另外再穿上冲锋衣,过了一会说暖和了没事了。

开在石头上的杜鹃花

大约下午3点到达药王庙,这时看着麦秸岭上空云层越来越厚、上下翻滚,风声也呼呼地吓人,以东南风为主,感觉短时间内可能不会下雨。但是现在直接上麦秸岭,心里面确实有点犹豫。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到了药王庙,首先看到了路边一个大石头下面有一个大的积水坑,里面水量不少,有点淡淡的黄色,看水印水面高度是一直在下降,估计是季节性的短期积水,经过处理之后,估计能喝。

到了药王庙放下背包,让媳妇在背风处休息,先不拆包,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药王庙后边,下去看看能不能找到活水。

上上下下折腾了有半个多小时,没找到,最后不想找了,上来去那个水坑打了水,用过滤器过滤了一遍,感觉烧开了喝肯定没有问题,于是决定在药王庙扎营。

从塘口出发至此时扎营,第一天一共走了19公里,用时12个小时,略感疲劳,媳妇有轻微头疼,距离水窝子大约还有4.5公里,第一天行程暂告一段落。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帐篷搭好,扎营完毕,埋锅造饭。风还在刮,天色还是阴着,但是也看不到要下雨的样子。吃完饭,简单收拾一下,因为一路上看到不少的动物蹄印,担心晚上有羚牛过来凑热闹,所以把能吃的东西都放到了帐篷里面,一看时间还不到5点,也不管那么多了,进帐篷躺平,睡觉。

过了一会,就听到帐篷旁边有鸟叫,呵呵,看样子天气又要变好了。

透过帐篷看着天色慢慢的变黑,人也逐渐的睡去。不知道是睡到了几点,突然被风吹帐篷的声音惊醒,仔细听了一下,除了风声,感觉周围一片寂静,死一般的安静,帐篷也变得非常明亮。

这时大约是23.50分。这个帐篷有两门,刚拉开我这边帐篷门的拉链,
就看到一轮明月半空高悬,周围都是黑压压的的石头,奇形怪状。

看此情景,顿时睡意全无,出去帐篷到四周走了走看了看,漫天的星斗,视线通透,和平时晚上看到的夜空确实不同。这时穿的是薄的羽绒服,单裤丝毫也感觉不到冷,想大声喊几声,看着山里夜色正浓,没敢。

说起来也感到奇怪,自从今天上了这个鳌山开始,就没有对他感到有陌生,一种很熟悉的感觉一直陪伴着我,像是很久未见的故交,老朋友,很亲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