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智利至玻利维亚边境骑行,孤身穿越南美西部的高原、沙漠与盐沼(14天的图文游记完结)

裹紧着脸面上的头巾,架稳防风镜,我被狂风要挟着卷入了沙尘暴的中心。在18公里处往左向北拐,沿着山麓地带前行,风力明显有减弱的态势。

遭遇沙尘暴天气

傍晚沿着山谷公路,进入了科尔查克(Colcha K)小山村。在一条布满破旧低矮房子的主街道上,一户人家亮着昏暗的灯光,从门缝里飘来一阵阵炸鸡的香味。我推开门,询问女主人家卖晚餐么?

科尔查克(Colcha K)村庄上用石头拼凑的安第斯神鹰图案

屋内的板凳上,坐满了两排小学生,他们炯炯有神地望着我。当我与他们的眼神对视时,他们又害羞地扭回头。小朋友们好奇地询问我的国籍,还问起我认识李小龙、成龙吗?

尽管玻利维亚与中国相距地球的两端,距离的遥远没有阻挡中国影视文化传播到这个偏僻的山村。当我问起他们除了中国功夫外,还对中国有什么了解时,他们默不作声,然后一阵傻笑起来,笑声中夹杂着儿童的天真。

吃完一份10玻利维亚诺的炸鸡土豆条后,在昏暗的橘黄路灯下,我开始寻找今晚过夜的地方,小朋友们像跟屁虫一样尾随我后面。在一栋框架结构已打好、还没来得及装修完的空楼里,征得工人们的应许在此搭帐篷过夜。

我这一双东方面孔的到来,又引来了当地村民的围观,他们对于我从中国如何骑到玻利维亚、骑了多久、为什么要骑车而不坐飞机等问题感到无比疑惑。

第十二天

早上来到空楼对面的小商店买份早餐,顺便把午餐也打包带走。离开科尔查克村庄,沿着山麓公路,穿越过一个个冲积扇,在荒原上偶遇一群野生的小羊驼,头小腿长尾巴短,长相简直萌化了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