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带着单反,单人狼塔cv反穿

中午到达乌鲁木齐,坐班车到达呼图壁县,在狼塔户外店买了气罐,租车进入白杨沟,这里景色优美,走了大约一小时,林管追了上来,以为还有人,遂又上前追赶,还劝我把他们喊回来。
心不甘情不愿的返程,找了个高地躲了起来,盼望着天黑赶路躲避,天不遂人愿被林管纠回检查站,包他们家的车返回呼图壁县。
千里迢迢未果,心里实在抑郁难言,暗自寻思,难道就这样结束吗?心一恒,由农大林场进入反穿。大约23时,到达呼图壁,下车拦住一辆出租车,深夜前往林场,一路聊天中到达林场,已经是次日凌晨三点。

[attach]47039130[/attach]

带着单反,单人狼塔cv反穿

第一天

约3.15左右,和师傅道别,夜路头灯开始反穿行程,一路不停过桥过牧房,大约五点左右,忽听山顶树林传来几声撕嚎,直教人毛骨悚然,细听之,野猪是也,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从此不敢有丝毫停留。

约六点多天亮,走到一处废弃牧房,两夜未眠,一夜未吃,稍是补给,小憩,被冻醒,继续行走,翻过一个3000垭口,梦幻之地跃入眼帘,蜿蜒河谷,巨大的青青草场,尽头处是皑皑白雪,身边是黄绿相连的树木林荫。

越往下走,花草越多,小桥过来过去,缓慢爬升中,越走越疲乏,只想睡一会,走了大约26公里,实在是困得不行了,躺在草地上开睡,睡了大约俩小时,被一个哈萨克小伙喊醒,聊天中小伙让我去他家,欣然接受。

充电聊天,他父亲不懂汉语,不过眼神里闪现着质朴的光芒,吃了他家的羊肉揪面,儿子翻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问我为啥这样,我回答这也许是一种生活方式吧,正如日出日落,天地轮回,我来看世间万物,去体验一下我从未有过的。遇见他们也许是对这种生活方式的一种奖赏,他们的言谈举止质朴简单,感恩遇见。

推开牧屋房门,一道银河扑面而来,繁星漫天。

第二天

天山牧民作息时间和内地大不同,以致8.40才起来,匆匆告别,沿着河谷开始爬升天格尔达坂。

谁知道天山的达坂这么长,走了三小时还没见达坂长啥样,只好烧水吃饭看风景,正走的惬意处,后方追来骑马五人,却原来是父子朋友几人来拍照打电话,卸包卸相机,几人拍照,我轻装上达坂,天格尔达坂上开有无数雪莲,白中微黄,卓尔不群开在巨石从生处,让人叹为观止。

几声炸雷耳边响起,说时迟那时快,雨滴落,穿上雨衣下坡,雨滴变成小冰雹,拐个弯看到下面的河流草场,宽广无垠,蜿蜒曲折,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黄绿色的草场散发着梦幻般的光泽。和祁连相似,但是要大气磅礴的多。

就着微雨下达坂,居然耗时俩小时,换鞋过河,沿着机耕道河谷下行,走一路过一路水,牧屋也少了许多,大约晚八点左右,到一处河谷五星营地,做饭露营,牛群适时而至,无辜的看着我,看来是占了牛的地盘。

第三天

和牛同眠,有牛忽儿骚扰一下,倒也安心,一夜无话,八点启程,大约两小时后开始过河,不小心摔落,太阳能电板失灵,懊恼不已,从此开始不停过河,也懒得换鞋了,爬升到2900左右,以为乌拉布图达坂到了,谁知一片草场就在不远前方,散落几个牧屋,爬升如此撕心裂肺,个人是头一遭。

在牧屋处补给休整,自我感觉心力交瘁,爬到雪山附近,只见右手飞快下来三个人影,聊天中绿湖就在垭口下面,挥手告别,沿着河谷弯弯绕绕好大一会,才看到垭口,黑炭相似,路迹需仔细辨认,接近直上直下,最后二百米,走五步歇一会,足足一小时,才翻上达坂。

由海拔2000开始爬升乌拉布图达坂,基本一天都在爬升,心神俱疲。

达坂上有风,有雪莲,下方的绿湖,绿的惊心动魄,对面的雪山群,白的耀眼。

在达坂环顾四方,波澜壮阔奔涌而来,所有的辛苦都烟消云散,这天生异像,胜却人间无数。

下到绿湖,鲜花遍地,我想睡在绿湖边,盼望着早晨醒来,打开帐篷就是一面湖水,绿茵扑面,身边盛开几朵雪莲。无奈沼泽丛生,只好找到一个高处所在,与花同眠。

带着单反,单人狼塔cv反穿

第四天

绿湖边醒来,花样草场伴随,轻松沿着河谷花间下行,走过一个又一个绿茵草场,身处这样的环境中浑然忘我,我是谁?活着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偶见废弃的牛圈,到达一处彩钢房,门前太阳能板醒目,门边找到手钳,进屋挨个给充电设备充电,躺在床上睡觉,惬意就是如此吧,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