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山河故事之鳌太行

这照片不但是我拍摄的,我认为它们也必须是值得纪念的见证,鳌太线上什么奇迹都应该会发生,不但是现在日新月异的高科技装备,科学的运动训练,人们体质的增强,什么二日鳌太,一日鳌太,最小年龄鳌太,都将会被打破和不断刷新记录。多正常啊。那些成天把别人战绩当成什么大不了的新闻来广而告之的人,我真的想拜托他们冷静点,这不新鲜,我们不用羡慕别人的努力,嫉妒别人的成就,说到底鳌太线是因人而宜的、人家走的轻松未必你轻松,人家做得到的未必你做得到,要紧的是走好自己的每一步路。就像我,我来过就好,体验过就好,我也是很满足和欢喜自己的!
  • 小木鱼的泡泡 我们不是强者,没有人比高山更强悍,站在山巅只觉得因为我站在山上,山给了高度让我们看得更远,心胸更广阔. 够坚强。 2021-8-20 15:27
跑马梁上一览无遗,远方通透,视野开阔,也是这鳌太线上最能调整节奏和恢复体力的地方,天晴时,它就如天堂般美好,变天时,它就是吞噬一切的地狱!好像鳌太线就是这样子有着天使的美丽,也有恶魔的狰狞。今天天气晴朗,心情良好,一路拍了不少照片,上山的时候大家都称了背包的重量,我的差几两30斤(不包括单反)我有点“不道德”的把公用物品都让他们分担了。
水窝子营地,有很好的水源,今天在这里休息,天色黑的比较晚,和同在营地的岳阳队的朋友一起喝茶,聊天,他们的地导是鳌太雄鹰。在野外露营睡觉一直是一件惬意的事,时光就在你的面前缓缓流淌,出了帐篷就是天和大地,日月和星辰,昨天的盆景园和今天的水窝子,我都是一觉到天亮,睡眠质量是相当的好。
早上,告别峰海,海之言,王梓楚,他们本次小鳌太之旅结束,我和哭笑将继续走下去,其实做为“团队”我们考虑过要一起下去,大鳌太对八岁的孩子略显残忍,但是我无法肯定我在经过这两天的跋涉后是否还愿意再来重新走一次,当然,我更没有告诉峰海我来就是想圆满的划个句号。哭笑的相陪让我心里欣慰,于是打定主意继续走完大鳌太的穿越。我知道后面几天天气会很不理想,但是我当时认为自己是做够了心理准备的。来之前我曾写过一句留言:生死鳌太,永不言悔!我对峰海说:一定要记得在我出山的时候来接我,当然,说这话的时候我还是流露出对前路的惆怅和一份弱小的依赖感!
飞机梁上的风起云涌,唯我却有尽揽天下的感觉,如果能停在这里不走了,我会不会羽化成仙!就像李太白一样。一路不知道翻了多少梁,总也走不到头的样子,瞬息万变的缈缈雾海里,身上的衣服湿了被风吹干,又被雾气打湿,分不清是雨还是汗,都在脸上顺着鼻翼滴答,滴答的落下。不知道目的地在哪儿,哭笑说让我不用问,到了自然就到了,我在之后的两天里就再也没有问过这类愚蠢的问题。
路程变得有些难捱和枯燥起来。因为这一路,我都是看着哭笑的背影,尾随在他的身后,天大地大的,却显得我们那么孤苦零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茫茫的无际石海,特有壮观的南北分界线,在最初两天的新鲜后,真得就变成了鸟不拉屎的地方。除了偶尔为这突变的自然景观惊叹不已,也为这寂寂无声世界里行走的我们感到悲壮。“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回头”。没办法,我就是这么一个人,容易感怀,容易开心,也容易惹起思绪。
2800营地雨中清新自然的样子,做为一个鳌太线上的五星营地,也的确是难得的一处风景。我甚至想让时空逆转,回到那个2800营地,场景应该是这样的,阳光明媚的傍晚,这里来了两位风尘仆仆的过客,一个是我,一个是哭笑,我们一起停在这里欣赏绿草如茵的美景,山谷的布谷鸟在鸣叫,草坪上的花儿低头含笑,我们在这里一起扎帐篷,一起做饭,一起唱:埋藏梦想的地方,有没有花开成海洋,心有所向的地方,绿草连天到山岗……我们一起谈笑风生,一起说古道今,一起抽着小烟吐着圈圈。可是那天再也改变不了,从山上下来的时候湿透了,脚上打了两个泡,一路被拉的太快,还有些咳嗽起来。再冒着雨扎好帐篷,我已经冻得浑身发抖,上牙磕着下牙的,手都冻木了。没有想象的好心情,也没有想象的好情绪。突然,我就发现鳌太上容不下一点矫情,容不下一点你不行!也不容太多情怀。那天,不想吃,不想喝,喂了自己两颗如同“安眠药”一样的感冒药昏昏睡去。
醒来,继续将来不及晒干的帐篷打包,湿哒哒的又平添了几分重量。这次鳌太,背着峰海的小鹰包,也得亏背负功能不错,没有让我感觉太过于压肩。一个人在累到筋疲力尽时,反而更有勇气“豁出去”,如果死不了,就往死里整。反正这个好汉我是当定了。其实说到这有点虚假,不是为了当好汉我也得让自己走出去不是,只不过换种方式让自己做自己的英雄,显得没有那么无用。
我对自己说只要在坚持两天,我就可以出去了。把自己的干衣服包好,继续换上湿漉漉的速干衣裤,(干衣服是用来救命的,必须保护好)不然以我这样怕冷的体质,是根本扛不住没有替换衣物来保暖的温度。鞋袜都是湿的,摩擦着起泡的地方更是生疼生疼的,什么呲牙咧嘴的表情就不用了,既没有人看,看了也不能替你疼不是,该自己受的,受着就好。今天又多了个伙伴,东北的强驴赵国发。确实我的速度会让他们感觉累,因为大家都背着大包,需要等我的话还得找个地方倚靠着来降低受重力。本来哭笑和他决定在天黑之前翻越过九层石海,到达东源,我是走麻木了,思想是自己的,这双腿绝对不是,它就是一个挪动的工具。天公不做美,即将到达西源营地的时候就下起了瓢泼一样的暴雨,这样的情况下只能放弃计划翻越九层石海,停留在西源营地。
最悲催的是西源营地没有季节性水源,泥坑里水也没有过滤器可以用,路上大部分的饮用水被我一路喝了,仅有的一瓶半脉动瓶的水还不够煮一顿方便面用的,更别提饮水了。只能吃点干粮对付了,就这我也不敢吃多了,怕没水喝咽不下去。嘴巴干就用湿衣服擦擦嘴润一下。继续吃药睡觉,外面的世界和我无关了。早上起来,出了久违的阳光,可是身体还是那么冷,依然对付着抓把花生米葡萄干,吃块巧克力就开始上路了,今天我才有了前心贴后腹的感觉,来的时候还有一圈游泳圈,现在都瘪下去了。累死累活,气喘呼呼的爬上九层石海,我拍了一张“脚踏金字塔”的照片,回望来时的路,我狠狠的说了一句:去他妈的情怀”!我第一次用上了最粗俗的语言,什么生命不止,行走不息,让这些情怀统统都去见鬼去吧!鳌太容不下童话,就像北上广不相信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