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飞鹰船奇——记8月21、22日船底顶丁妈奶茶线联合飞鹰岩三线合一2天2夜重装穿越

转角就是爱咯,丁妈线(牛头排峡谷)的第一个美丽水潭——碧玉潭即将出现!

【六、碧玉潭跳水咯】

太神奇了,方才还是娟娟细流的溪水,突然坠落成瀑,而亿万年的冲坠,则在瀑布下方行程大约30平方大小的圆形深潭,俯身一看,溪水虽然清冽,但阳光只能稍稍穿透潭底,应该有3米水深,碧绿的颜色,十分招人欢喜!

女娲补天的时候,炼了三万六千五百零一块石头,可是等女娲把天都补完了,却发现还有一块多余的,于是就将之遗弃在了青埂峰下。由于女娲石想在人间走一遭,便有了曹雪芹的《红楼梦》中的贾宝玉衔玉而生,经历了人间的感情蹉跎,这块石头就就这样和神瑛侍者所投胎的贾宝玉在人世间走了一遭,后来在回到了青埂峰下后,便将自己的这番经历说给了空空道人,也就是后来的那部《石头记》,亦即《红楼梦》了。

无论远古神话,还是中国古代名典,都让这块女娲石有了神秘,它的美丽是让人遐想的。在丁丁妈之前的《牛矿线》游记中,就借女娲石的典故,给这个碧绿神秘的潭子起名为“宝玉潭”,许是我个人对硬玉翡翠的翠的特别珍爱吧!

这里得小心从右边下来,雨天较滑!

美景总是千辛万苦的!

艾科纵身跃下

应该还有许多人跳潭子的照片,后续再补!

幸运超人!

【七、七彩鱼尾潭】

鱼尾潭的纯净美丽犹如佛典中的七宝池,山泉水的甘之如饴则如七宝池中的八定水。

般若经所说的七宝是金、银、琉璃、珊瑚、琥珀、砗磲、玛瑙,据佛典,西方净土中有一个由七宝构成的莲花池,往生净土的人在该七宝池莲花中化生。七宝池中的水为八定水,有八种功德:温凉、洁净、甘美、轻柔、润泽、安和、除饥渴、长养诸根。

七彩鱼尾潭给我们的感觉是平静柔和善良的……

但这回被一群童心未泯的大孩子们闹腾得……滑滑梯!初步估计,在这里一共6个人的裤子被滑破了!

敏晴和丁丁

要让大伙集体照着实不容易,领队们又在后面收队,只能我张罗着,不然没照片,咔咔!

敏晴帮俺母女俩来张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