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飞鹰船奇——记8月21、22日船底顶丁妈奶茶线联合飞鹰岩三线合一2天2夜重装穿越

登高望远!

可数得清哪条山谷爬过吗?

【十、艰巨的奶茶线】

这回从飞鹰岩下落日大峡谷,跟我们5月份奶茶线下落日大峡谷的线路完全不一样。哈哈,大多数人都会被马哥的“马路”搞得糊里糊涂,但跟马哥走多了就会习惯了!基本都是陡坡下峡谷,沿溪谷山沟翻山登垭口,再沿着腐叶陡坡,踩着Z型线路,碰到悬崖就横切开路,逐渐下峡谷,专门挑非古道走,专门挑难的坡爬,专门挑走得让人筋疲力尽、醉生梦死的路线走。

因此,无论走那条沟或者哪个陡坡直接下落日,只要实现“险而美”,“方便快速”(绝对有代价,不是裤子脏破,就是连滚带爬,要么就是全身被荆棘割得体无完肤)“到达营地”的就是奶茶线了!这就是线路主人奶茶从来都搞不清楚马哥说的奶茶线是哪一条的原因,只要能到落日方潭营地就是奶茶线了!

这又是一条开路版奶茶线,大家都很小心翼翼下腐叶陡坡,因此翻遍活动群,都没找到几张照片!

【十一、方潭营地,有趣的夜晚】

大约一小时,前队顺利到达方潭营地!

虽说第一天线路也是辛苦,但因为大家都在鱼尾潭和哈达瀑布玩水了许久,登顶飞鹰岩,在周围美景刷屏的连绵山峦刺激下,满血恢复,即使最后一小时的开路版下陡坡惊险,但大伙的心情正如丁丁到达落日大峡谷那一刻的心情一样,又回到了天堂!所以,大家在方潭营地是无限放松的!

由于全队在7点天黑前都到达营地,所以大家搭好帐篷后都早早地聚集在一起喝茶聊天。肥鱼哥这回还带了几十串羊肉,新动力带上一小壶洋酒,美滋滋地边烤羊肉边喝小酒了。有Echo在,马哥基本就不用下厨了,煮汤、米饭、炒菜,都是艾科一手包办!唯独就是新动力负责采购的辣椒太辣了,一点点就已经迷失灵魂!

新动力竟然带了一钛酒壶洋酒!

肥鱼哥脚踝旧伤复发,第二天不得已下撤了!

艾科炒的菜!饱餐一顿!

有些人习惯晚饭后早早钻帐篷,但更多的人喜欢边喝茶边聊天,有几位爱唠嗑也是相当有趣的!没多久,雷境辉和土羊羊就开始说起他们有趣的学生时代经历了!

雷境辉这个成天主动讨马哥嫌弃的家伙,小时候是相当调皮贪玩的,话题多多,当然少不了女孩子的趣事!据说他小时候最差的就是英语,后面他投机取巧,竟然在考试的时候借用班里英语女学霸对他的朦胧爱慕作弊!作弊的信号也是相当有趣的,女生桌子边放着橡皮、尺子、笔、卷笔刀,每一道题答案对应这一个物件,这样雷境辉就能把女生的答案抄完整了!但笑S我们的是,等雷境辉填完答题卡的时候,竟然发现最后有一题在答题卡中空出来了,明显就是对错顺序了,考试最终结果当然大家都猜到了!对此我们捧腹大笑,如果他所有题目都答A,也至少能有四分之一的分数哈,不至于如此惨败!

跟土羊羊一起爬山两次,最深的印象,就是“开路推土机”,又快又准!但爬山不太说话,闷头冲顶,殊不知在天晴月明的落日大峡谷营地之旁,也开心地敞开了话匣子,神采奕奕地跟我们叙说着他年轻时候在海南的囧事!小小年龄,拿着仅有的10元买了6元的车票就坐上一天的车,跑到他只听说过一次的地方找亲戚,所幸附近林场都是他粤西的老乡,乡音亲切,最终找到亲戚!问题是当时的通讯手段非常有限,没有电话,没有信件,只能托回程的熟人捎信回去通知家里人,而这一来一回就一年过去了,家里人都以为他S了,可怜的终日悲戚的母亲,天天在家里山野“喊魂”,居然喊着喊着就见到自己儿子了!听到这里,我们都笑趴了!换是现在,遇到这么个没踪没影的儿子,父母不得操心坏了?

其实,热爱户外的驴友,尤其是不虐不欢的家伙,哪个小时候不调皮,乖乖的三好学生基本不会成天有事没事就往山上林子里当野猪!这一切都是有因缘的!